申花独秀为传统强队正名 主场强龙四连胜冲冠大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2:01  新浪体育
申花独秀为传统强队正名主场强龙四连胜冲冠大热

申花显示强势劲头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中超联赛颇有些天下大乱的感觉,而传统强队不强也成为最大的特点。此前参加过所有职业联赛的球队仅有鲁京连沪四队,而本轮比赛中,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和大连海昌等球队均未能全取3分,仅有申花成为惟一一支为传统强队正名的队伍。

  沪豫之战颇有看点,这不仅体现在双方在赛季前5轮发挥都很不错,而且场外看点也相当多。申花队的两员主将杜威、郜林都是河南籍的球员,而河南队中也有原上海申花队的队员,今天首发的门将周亚君就是前申花队员,而河南的主教练贾秀全曾经是申花的主教练,双方的碰撞也可以称得上是火花四溅。

  面对本赛季的黑马之一河南建业,上海申花打得不急不躁,尽管李玮峰和孙祥等两大主将均坐在替补席上,但整个阵容还是颇为豪华。而在马丁内斯遗憾地打飞一粒点球的情况下,依旧在主场完胜对手。

  传统豪门本轮纷纷被对手逼平,正是由于脆弱的进攻能力,京鲁均没有进球,而大连海昌也是在最后时刻才打进幸运入球后将比分扳平。而上海申花之所以能为传统球队保留荣誉,靠的也正是强大的进攻能力,即使马丁内斯罚飞点球,也依旧2-0完胜对手。

  可以说,目前已经打进9球的上海申花已经成为天津泰达之后进攻能力第二强的中超队伍,而马丁内斯本赛季加盟之后,吴金贵对前场的改造也非常成功,目前申花的总体进攻并不是一个点,而是呈扇面型,主要进攻点集中在里卡德、郜林、马丁内斯和沈龙元这四名球员身上,而司职后腰的姜坤则凭借定位球、远射或抢点威胁对方的球门。

  本场比赛中的两个进球都有以上几名球员的影子,首粒进球中,里卡德在右侧肋部得球后突破,回传沈龙元,郜林内切把防守队员吸引开,沈龙元分到左路插上的姜坤,姜坤起右脚推射后球贴地入网,几名球员在对方禁区里的小巧配合相当默契。

  第二个进球则是郜林先在左路拿球,斜传到禁区里,马丁内斯直接突破到禁区后低射破门。此后的一记打横梁球是马丁内斯突入禁区后起脚射门被周亚君扑出,郜林补射打在横梁上,里卡德再次补射球又打在防守队员身上被解围。申花的点球机会也是里卡德突破到禁区后创造的,只是马丁内斯未能罚进留下缺憾。

  申花的几名攻击手中已经形成互补,里卡德的优势是身材高大且非常强壮,在对方禁区里的冲击能力特别强,郜林的个人能力则日见突出,突破意识好,经常能吸引对手的防守力量。沈龙元主要在中场组织,他的速度和传球是一大法宝,而马丁内斯则是申花中场脚法最出色的球员,在右边路和中路频频切换常常令对手防不胜防,而姜坤的拿手好戏就是大力远射和抢点攻门。

  在战胜河南建业之后,上海申花已经在主场4连胜,得失球比为8-1,也成为中超联赛中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主场强龙自然是冲冠热门,目前他们也仅仅比临时冠军陕西中新少1分,而且本赛季的前6轮比赛中,他们才是获得临时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后面凭借丰富的经验超越陕西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只是令人感到非常遗憾的是上海申花的客场作战能力比较差,在前面的客场比赛中还没有取得一场胜利,而下一轮比赛他们正是在客场迎战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这自然是一场龙虎斗,而只有过了客场关,他们才有可能称霸中超。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