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俊:外援客串门将不违规 冲入场地者都应吃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0:59  新浪体育
陆俊:外援客串门将不违规冲入场地者都应吃红牌

外援门将重现中超赛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下午,08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的比赛大连海昌队主场迎战武汉光谷队的比赛中发生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球场上最大的混乱场面。由于邓小飞因被主裁判认定为拖延比赛季时间而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大连和武汉队的球员,教练,甚至俱乐部经理都纷纷冲入场内围攻裁判,场面一度失控。针对这场比赛中有争议的判罚,新浪体育也采访了原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委员,多届金哨奖的得主陆俊。

  针对本场比赛混乱的导火索,邓小飞90分钟时迟到的第一张黄牌。陆俊表示这张黄牌应该是当值主裁判认定为邓小飞有故意拖延比赛的嫌疑而向邓小飞出示黄牌,这个判罚没有任何争议。真正的有争议的场面则是出现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之后。

  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武汉队获得球门球,此时郑斌被蔡曦换下。武汉队完成换人的一刹那,武汉队门将邓小飞却挥手向主裁判示意自己的手腕出现问题已经无法继续坚持比赛。随后倒地不起,而后大连队除拉德科外的所有人员几乎都冲入场地向裁判施加压力,主裁判随后向邓小飞出示第二张黄牌将他罚出场外。

  对此,陆俊表示:“邓小飞虽然已经向裁判示意自己手腕受伤无法比赛,但是裁判对他是否受伤有着自己的认定。如果裁判认为邓小飞属于所谓的‘诈伤’而拖延比赛时间,则完全有权利向邓小飞出示黄牌。”。但是针对随后大连队全体球员冲入球场和武汉队部分球员围攻裁判。陆俊表示这种情况是不应该在球场上出现的行为。是严重违反足球比赛的相关规定的。陆俊表示:“根据足球比赛的相关规则,在比赛中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冲入场地,更何况是冲入场内质疑裁判?如果严格执法,那么在比赛进行中冲入场地的球员,教练和相关人员都应该受到当值主裁判的红牌处罚。”

  在基利科夫将那个球门球一脚踢入球网之后。大连队的球员也示意这个球应该是一个有效进球。陆俊表示:“这个球的判罚应该是没有争议的。这个球就是一个球门球,在死球的状态下基利科夫是无权踢那个球的,主裁判也本应向基利科夫出示黄牌。”

  比赛的另外一个争议点出现在古斯塔博客串门将上,根据2001年后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中国联赛中不能使用外籍门将。不过陆俊解释道:“在球队的守门员被罚下,且球队已经没有换人名额后,球队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一名球员出任守门员,而不必考虑足协规定的不能使用外援门将的政策,这两点是不矛盾的。”不过,陆俊还是对古斯塔博登场的一个细节提出质疑。根据足球规则,罚下球员的时候实际上应该罚下的是身披着号码的球员,但是古斯塔博最后却穿上了邓小飞的球衣,这就造成了一个矛盾问题,1号球员倒地是不是被罚下了?陆俊指出,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球员身披相同号码的门将服,即便是用胶条等方式对门将服加以修改,但也不应该是身披被罚下球员的球衣。

  最后,陆俊表示相关当局能够严格执法,做到有法可依。陆俊表示:“执法只有严格,才能树立裁判的威望。欲择立,不预则废。由于相关部门很长时间有法不依,已经给裁判员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国际足球规则明文规定不许球员以及相关人员未经允许擅自进入场地,不允许公开批评裁判,可事实上那些冲入场地的人员,批评裁判的人员却没有得到多少处罚。造成目前的情况,和相关部门没有能够有力的对联赛的外部环境进行监督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长此以往,我们的联赛,我们的球员和俱乐部们一直在浮躁的气氛中比赛,相关部门有法不依,执法不严。那么中国足球联赛的执法环境,我们的足球联赛的比赛环境也将更加令人担心。”

  (陆俊)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