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鄂闹剧战惊现外援守门员 他临时救驾是否违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8:50  新浪体育
连鄂闹剧战惊现外援守门员他临时救驾是否违规(图)

中国联赛再现“外援门将”

  新浪体育讯 大连对武汉的比赛可谓高潮迭起,在比赛场上也出现了许多戏剧性的一幕,第93分钟,武汉守门员邓小飞故意拖延比赛时间,引起大连队全体教练员和队员的不满,主裁判向邓小飞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而此时武汉队已用完三个换人名额,朱广沪无奈用外援古斯塔博充当起守门员。

  外援临时充当守门员,这种状况在中超赛场上极为罕见。由于中国联赛是不允许引进外援门将的,因此当赛场上出现外援门将时仍引起了一些球迷的困惑。但实际上,古斯塔博临时充当守门员是完全符合联赛规章的。

  按中超联赛规章的相关规则,比赛场上必须有一名守门员,如果守门员受伤或被罚下,这时教练可以选择换上替补守门员,还可以随意指定场上本方任何一名队员充当守门员的,只要把服装换了即可,而与该名队员是不是外援并无关系,至于换哪名球员这取决于教练。而武汉光谷当时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朱广沪在无奈之下只得用场上的队员来临时充当门将,选择古斯塔博充当守门员完全符合相关规则。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