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大帝进球了!3060分钟内的第2个球来得算晚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8:29  新浪体育
李毅大帝进球了!3060分钟内的第2个球来得算晚吗

李毅:我进球啦!算晚吗?

  新浪体育讯 李毅终于破门了,在中超联赛进行到第6轮时,李毅大帝终于打进了他自去年联赛最后一轮破门得分后的第一粒进球。这粒进球对李毅个人来讲意义非凡,这让他没有辜负主教练成耀东对自己的绝对信任,另一方面,李毅的这粒致胜球帮助陕西队重新回到了联赛积分榜首的位置。

  08赛季中超联赛6轮过后呈现出天下大乱之势,连鲁京沪等传统劲旅并没有显示出一骑绝尘的超强实力,相反像大连、山东和北京这样将目标定在争冠上的球队却未能挤入三甲阵营。而陕西、成都、河南等并不被人所看好的球队却屡爆冷门,特别是陕西队,他们在6轮过后未输一场,虽然只打进四粒进球,但四个球的价值连城,使这支球队在六轮过后两度坐在积分榜首的位置上。

  本场客战辽宁,虽然对手不是很强,但辽宁队在上轮联赛中主场0-2不敌升班马广州队,这让主队的球迷极度不满,包括教练组和队员都渴望在本轮拼出一场胜利来回报球迷。但事与愿违,如果说下半场51分钟外援夏伊德的头球破门依然让辽宁队报有扳平或是返超的希望,那么李毅在3分钟后的抢点推射破门则彻底让辽宁队信心全无。

  去年年初李毅转会到陕西中新队之初还时常能出场比赛,但由于状态低迷他在后半程联赛甚至无法进入比赛名单。但陕西队主教练成耀东并没有放弃这位在中国足坛颇受争议的人物。

  今年,李毅在6场比赛中四次首发、两次替补出场,而且可以李毅在这六场比赛中的状态呈现逐渐上升的态势。上轮2-1战胜北京国安的比赛,李毅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在前场的灵活跑动让国安后防球员头痛不已,同时他的牵扯作用给队友撕开了更多的空挡。

  今天与辽宁队的比赛,李毅乘着良好的状态继续以主力身份出场。从比赛一开始,他继续保持着积极跑动的特点,只是他在上半场的射门次数少之又少。但这并不能说明李毅在比赛中碌碌无为,第15分钟,陕西队10号外援维森特突破了辽宁队杨善平的防守后传中至门前,中路接应的万厚良抢点打门击中门柱而出。虽然李毅没有直接参与到陕西队这次在上半场最具有威胁的进攻中,但他在维森特传球前回撤要球吸引了辽宁队多名后防球员的注意力,这才让万厚良跑到禁区内的真空地带形成射门。

  平心而论,上半场辽宁队有过几次射门几乎可以改变比赛局面,但无论是杰弗森还是格里菲斯或是丁捷的射门,不是击中横梁就是擦柱而出,可以说辽宁队的运气背到了极点。

  在顶住了辽宁队上半场的进攻后,陕西队终于在下半场发威。夏伊德在头球射门得分的同时,也激发了辽宁队的进攻欲望,因为无论哪支球队都无法接受主场两连败的颓势。但此时,李毅的出现在辽宁队的伤口出洒了一把盐。当时辽宁队员在左路后场的处理球不够干脆被陕西队断球,郑伟拿球后坚决下底后回敲门前,李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面对门将轻松起脚射门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进球后的李毅难掩兴奋之情,他掀起球衣蒙头向场边狂奔,毕竟李毅的上一粒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联赛的最后一轮,当时他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中打入难改败局的进球,这也是李毅在07赛季28轮比赛2520分钟内打进的惟一进球,加上本赛季6轮比赛的540分钟,李毅在3060分钟内的比赛时间里也只打进了这两粒进。与去年惟一的进球相比,李毅的这粒进球的意义则完全不同,他在联赛前五场比赛中每场均出场却未能破门得分,这让他背负了太大的压力,这份压力不仅来自于球迷、也源于自己无法回报主教练成耀东那份的沉甸甸的信任,而更重要的是,陕西队在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重新回到了积分榜首的位置。

  中国足坛的李毅大帝终于在联赛第六轮复活,这次复活来得非常及时,长久以来,李毅受受球迷指责和非议,转会陕西以来,他进球数寥寥无几,但两年来,李毅始终没有放弃。此破门荒,李毅可谓吐尽了心中的积怨,他向怀疑和嘲笑自己的人证明了这个说自己护球像亨利的人还可以在中超赛场上发挥作用。也许在打破6轮的门荒之后,李毅可以找回自己巅峰时期的进球感觉,如果那个三年前的李毅可以回到08的中超赛场上,这无疑将给我们的联赛注入一针强心剂。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