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卫冕冠军三连败之惑 双赢之路他难以左右逢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7:40  新浪体育
解析卫冕冠军三连败之惑双赢之路他难以左右逢源

高洪波:中超亚冠孰轻孰重?

  新浪体育讯 长春亚泰最终在客场负广州医药,这也使得他们在本赛季首次遭遇三连败,卫冕冠军沦落到如此程度令人震惊,而且所负的三个对手河南、武汉和广州也均非强队,联赛开始不久就已经体现出难以应付双线作战的特点。

  由于在下周三还将有一场关键的亚冠比赛,高洪波也在本场比赛中再次雪藏了多名主力球员,达扎吉、卡巴雷罗、闫峰以及唐京等均未能首发登场亮相,从这一点上可以明显看得出高洪波想轮换球员的决心,但也因此而大大影响了队伍的实力。

  本场比赛客场输给广州医药绝非偶然,而最大的原因则是后防大变脸,甚至核心后卫卡巴雷罗都未能首发登场亮相,这也是极大的战术冒险。事实上除了首粒失球是徐亮主罚任意球时创造的世界波之外,其它两个失球都是后防低级失误所致。

  其中第二个失球是王博未能贴身盯防住迪亚哥,使得后者在中场附近高速突破后突入禁区面对宗垒推射远角破门,而第三个失球更是后防线集体协防失误,并且在何塞刚替换上场时注意力不够集中,冯俊彦中路塞前点,何塞得球后与吴坪枫完成二过一,然后轻松推射入网,广州终究得以在长春亚泰禁区内玩接力游戏,卫冕冠军的防线之烂也可想而知。

  尽管广州是升班马,但今年上升势头较猛,长春亚泰即使全主力出征也未必能在客场战胜对手,而仅以大半个主力阵容出战就更加被动。但周三长春亚泰将在客场战平阳,尽管对敌手是弱旅,但在高温下征战客场也是丝毫马虎不得,否则在最后主场对阿德莱德的大决战之前就难获先手。

  正是在这种心理驱动下,高洪波也就有了弃中超而保亚冠的心理,尽管下半场登场亮相的主力球员达扎吉扳回两球,但也已经回天乏力了。在前两轮对河南和武汉时这种情况就曾经出现过,高洪波均未在首发阵容中派出全部主力,也最终连续吞下苦果。

  平心而论,今年中超联赛已经进入了群雄争霸的时代,除了少数几支队伍之外,几乎超过一半的球队实力都相差无力,在这种情况下,即使长春亚泰全力征战也未必能够独占鳌头,而再有亚冠联赛分心,在中超联赛中也就更加心有余而力不足。

  客观地说,即使是在上赛季,长春亚泰也未必就有傲视群雄的实力,只是许多队伍根本就未想到他们最终会夺冠,在前一阶段也未对他们进行重点防范,而正是在全赛季低调的情况下,长春亚泰最终获得冠军。

  但本赛季就完全不同,不管怎么说,长春亚泰也是卫冕冠军,任何一支队伍与之交战时都必然要全力拼他们,这也在客观上造成了他们每一场比赛都要增加许多难度。在这种情况下,又有亚冠分心而无法派出全主力阵容,最终导致三连败也就不令人感到意外了。

  在5月首战就遭遇中超三连败之后,长春亚泰还将在这个月中遭遇极其恐怖的赛程,这不仅包括亚冠赛上决定能否从小组出线的最后关键两战,也包括中超联赛中客场对陕西、主场对北京和主场对辽宁的三场比赛,除了辽宁实力稍弱,其他对手都是非常强悍。

  在三连败之后,高洪波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调整好长春亚泰球员的心态,在中超联赛中后面的比赛中力争拿分,而在亚冠赛小组剩余两战中则必须全力打拼以确保出线,这样也可以在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之间赢得喘息之机,以争取在下一阶段中超联赛中全力抢分。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