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兵不满主裁多次误判:中国足球这样搞不会有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23:13  新浪体育
黎兵不满主裁多次误判:中国足球这样搞不会有出路

(“山哥”开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19:30,中超联赛第6轮的一场比赛在天津滨海新区泰达体育场进行,对阵双方是做客的升班马成都谢菲联和换帅后首次在主场亮相的天津泰达。天津泰达凭借外援路易斯的梅开二度和张烁的点球破门,3:1击败成都谢菲联,赢得一场漂亮的胜利。随后双方的主帅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输了球的黎兵显得一脸怒气。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后,首先将矛头指向了本场比赛的裁判。黎兵说:“我们是一支中超新军,俱乐部是新的,球队是新的,球员也是新的。我们不是不能接受失败。”随后黎兵话锋一转,忿忿不平的说,“我们不能接受本场比赛裁判的重大误判,作为一名教练,我本不应该评价裁判。但是我不得不说!裁判本场比赛存在很多严重的错判、漏判。首先是我们被判得那个点球,点球很牵强。这本来是一次成功的铲断,结果我们因为这个误判丢了球,这个球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随后黎兵又将矛头指向了罚进点球的张烁。黎兵表示;“之前张烁脱衣庆祝吃到了黄牌,但是之后再中场休息前他又一次明显的蹬踏,这本来是一张黄牌,否则他应该被罚下场。我要说的是,中国足球如果总这样,将不会有发展。”

  不过,从记者在门后观察了解到,吴伟安的确是在禁区内被对方球员踢倒,这个点球应该没有什么争议。只不过在针对张烁的蹬踏,主裁判确实是网开一面。随后,本场比赛组委会的官员提醒黎兵不应该评价裁判,并希望记者不要提有关裁判的问题,这让新闻发布会气氛也显得十分尴尬。

  最后还是天津康师傅队的教头左树声打了圆场。左树声首先将赞美之词送给了自己的“后辈”黎兵。左树声表示。“成都队在黎指导的调教下,无论是整体能力还是技战术素养都得到了很大提高。成都前三轮获得了连胜,因此我们对本场比赛很重视。我们针对这场比赛准备了详细的预案。加强中场,打老天津队的特点。上半场我们打得很艰苦,下半场针对对手的情况我们进行了调整。随后我们控制住了局面,获得了不少机会。但是有些机会没能把握住,这也证明了我们在这方面还是有缺陷的。”

  同时拿下比赛的左树声也对球员和球迷表示了自己的感谢。左树声表示:“我要感谢球员们,感谢我们的教练组,他们体现了很强的凝聚力,他们体现了团结一致的精神,严格按照教练组的安排打,如愿取得了胜利!”谈到球迷,左树声同样表示了自己的感动,因为就在比赛中,看台上打出了“二哥您好”的支持左树声的标语。这位津门足坛名宿说:“我非常激动,球队离不开球迷的支持,这也是我们进步的动力,我希望球迷在今后的比赛中也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

  此后左树声谈到了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路易斯,“路易斯是一名不错的前锋,他已经和球队磨合完毕,他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近几轮连续进球,他很出色。”

  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赛结束之后,成都谢菲联的助理教练彭晓方和经理许宏涛在主裁判陶然成离场的时候上前与裁判理论,发生了语言上的冲突,并对当值主裁陶然成有不敬之辞。而成都方面则扬言将上诉中国足协。不知道这一细节会不会被当值主裁和比赛监督写入之后的比赛报告中。

  (向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