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风驰电掣宣告复活 如此大帝就敢说护球像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21:14  新浪体育
李毅风驰电掣宣告复活如此大帝就敢说护球像亨利!

李毅:我的护球像亨利吗?

  新浪体育讯 陕西主场2比1成功复仇“冤家”北京,联赛历史上首登王者宝座。而制造这一奇迹的除了两个直接“当事人”忻峰和姜晨之外,更有一位沉寂很久的幕后英雄,他就是被大多数球迷逐渐遗忘的李毅大帝。

  没有进球,没有直接助攻,但这些统计却丝毫不能掩盖李毅本场比赛的光芒。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那个已经久违了的李毅就出奇的活跃。出任突前前锋的他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频频给国安队的防线制造麻烦,在短短5分钟之内,李毅就两次从右路强行突破杨璞的防守后传出高质量的传中球,只可惜中路包抄的队友维森特抢点总是慢半拍,错失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否则国安队的大门很可能将更早被攻破。看到李毅如此出色的状态和新的球风,以至于担任本场比赛转播嘉宾的前队友薛申惊呼李毅的变化实在太大,“凭我对他的了解,以前李毅在突破到右路底线这个位置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都会选择向内一扣,继续带球往禁区里突,没想到他现在学会传球了,而且质量还非常高”。

  从前队友的这句评语中我们不难理解李毅如今的巨大变化,以前的李毅更多的是选择自己吃“独食”,而现在的他已经学会了为队友创造机会,懂得了团队作战。尽管本赛季李毅联赛出场377分钟仍然颗粒无收,但3次首发2次替补5场比赛场场出场的纪录还是充分说明了一个现象——李毅正在“复活”!

  在随后的比赛中,李毅风驰电掣般的速度成为国安后防线最大的威胁,并且间接制造了陕西队的首个进球。当时是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李毅再度从右路强行突破杨璞的防守后起脚传中,张帅中路头球解围,但马丁内斯在禁区外争抢第二落点时毫无必要的推倒了王云,送给陕西队一个位置很好的直接任意球机会。小将郑伟主罚,一脚漂亮的左脚弧线球传到禁区中路,国脚忻峰力压杨璞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重重的砸在球门立柱上反弹入网,门将杨智根本来不及做出任何扑救动作。

  注意观察细节的球迷可能会发现,在忻峰这个进球前5秒钟,李毅再次发挥了特殊作用,当时他和忻峰紧紧站在一起互相做掩护,这也显然是陕西队训练中多次演练过的定位球进攻战术。李毅与负责盯防他的黄博文随后发生拉扯,当值主裁随即对两人进行口头警告。这一小插曲看似无关紧要,但却直接导致负责盯防李毅和忻峰的黄博文与杨璞注意力分散,站位也受到影响,最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忻峰一头将球砸进网窝。可以说,李毅用自己的经验间接制造了这个打开胜利之门的进球,这一切都被热情的陕西球迷看在眼里,随后全场几万人齐声高呼“李毅,进一个”……

  看到李毅如此肆无忌惮的摧残本队的防线,国安主帅李章洙下半场有针对性的派徐云龙加强对李毅的盯人防守。在身体素质明显好过自己的徐云龙面前,李毅并没有像上半场那样硬碰硬,而是聪明的选择将徐云龙拉出来,自己更多的回撤拿球组织进攻。

  在国奥小将姜晨替补出场之后,李毅又突然拉到左路与姜晨打起配合,在多次与当今国家队主力后卫张帅一对一的对抗中也不落下风,其中两次在禁区内用身体靠住张帅上演他经典的护球动作,并且成功的将球回做给队友制造射门机会,那一刻李毅的情绪似乎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如果我能恢复现在的这种状态,我就是敢说我的护球像亨利!”,赛后李毅在接受新浪体育记者专访时半开玩笑的说道。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