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亚冠后遗症"病变" 为何说弃卒保车成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9:00  新浪体育
国安亚冠后遗症"病变"为何说弃卒保车成当务之急

(马丁内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新浪体育讯 陕西与国安的碰撞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冤家路窄,上赛季国安队在势头很好得情况下两次与当时内忧外患的陕西队过招均无法取胜对手,尤其是在主场还与对手结下大梁子,一场风波直接导致中新队主教练成耀东被停赛至赛季结束。然而就在今天,陕西队的主场却成为国安队的梦魇。客场1比2不敌对手,北京国安队也吃到了08中超联赛的首场败绩。

  上赛季,国安队在主场被亚泰击败之后,原本只要保持后三轮全胜,还是有希望反超亚泰,不料在接下来三大战役之中的第一阵就在陕西队客场遭遇0:0,尽管最后连克津、鲁两敌,但最终还是与亚泰相差一分。从这个角度来说,国安上赛季功败垂成还是拜陕西中新队“所赐”。今天,成耀东带领队着他的中新队再次在主场给国安队当头一击。不过,从今天国安队的表现来看,与其说被中新队击败,不如说根本不具备两线作战的国安队终于爆发了亚冠联赛后遗症,身体疲劳、状态不佳、人员短缺,这些问题统统一骨脑袭向国安队,诸多难题自然也让铁帅李章洙回天无力。

  事实上,本周三晚上的亚冠联赛与日本鹿岛鹿角队的比赛已经让耗尽了国安队的最后一丝精力。在那场比赛之中,国安队可谓三军齐用命、没有任何保留,也正是在那场亚冠的鏖战结束之后,国安队的体能已经下降到了极点。在老将为主的国安队阵容之中,让已经年过30年的陶伟、隋东亮、杨璞、堤亚哥在四天之内连续拼上180分钟,几位老将的体能情况已经被透支到了极限。除了这些老将之外,小马丁、徐云龙、闫相闯、王珂均有不同的轻伤,在亚冠之战前夜,王珂甚至做好了打封闭上场的准备,最终李章洙了为保险起见,还是没有让王珂进入替补阵容。岂料,屋漏偏逢连阴雨,在与鹿岛鹿角队之中,国安再次折了后防大将张永海,大腿伤拉导致这位主力中后卫至少要休息三周的时间。从这个角度来看,一场亚冠联赛的生死战彻底让国安队在失去小组出线权的情况下,又变成了一支只能以残兵败阵前往客场的疲惫之师。

  带着如此的状态前往陕西,国安队的发挥可以想像,吃到败阵更是没有什么可以意外的。从国安队本场比赛的出场阵容就不难看出,李章洙的排兵布阵已经捉襟见肘到何种地步。没有任何后卫经验的黄博文居然去了右后卫、从未在联赛之中首发的杨昊、王长庆分别以主力身份登场,而其他球员的状态也显然无法与三天的亚冠联赛相比。国安队所丢的第一个定位球,在防守之前,黄博文已经一度在防守忻峰上发生了身体接触,被裁判警告,但最终还是被这位绰号“大牛”的陕西队后卫顶入这粒定位球。从这个细节不难看出,国安队并不是没有注意到队中的几个有威胁的抢点人物,但实在在防守上已经是力不从心。

  本场比赛,国安队除了陶伟与小马丁的上半时打进陕西队的那粒配合堪称经典之外,此外便难以再打出有威胁的进攻配合,尤其是在小马丁伤势无法再支撑而不得不提前下场之后,国安队的进攻更是难以牵制陕西队,这才让主队放手一搏,最终让替补上场的姜晨打入致胜一球。其实,如果国安队后防线人员整齐,也未必能让姜晨轻松破门,当时防守姜晨的小将黄博文正是国为缺少防守经验,而被对方抢在身前结果导致失去防守位置。

  亚冠联赛对于中超球队从来都是一柄双刃剑,当年鲁能、申花都曾吃过苦头。至于以国安队目前的实力,原本就不具备两线作战,更何况在这种情况下,又缺少了多名主力,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国安队受到亚冠联赛的影响也是再正常不过的。尽管李章洙与国安俱乐部仍然在坚信不会放弃后面两场比赛,但是再把精力投入到已经没有意义的亚冠联赛只能让球队更加劳累。客场负于陕西队,应当可以让国安队清醒过来,放弃亚冠是一个很务实的选择。(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