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超主场首胜大连 新9号惊人效率诠释第1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8:26  新浪体育
山东中超主场首胜大连新9号惊人效率诠释第1中锋

(9号!真正属于核心的号码)

  新浪体育讯 山东鲁能最终在主场干净利落地战胜昔日八冠王。整场比赛中,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接近完美,痛击对手的同时也在少打一场比赛的情况下进入争冠第一集团。而更为难得的是,这场比赛竟然是山东鲁能在2004年中超联赛以来首次在主场战胜大连,主队球迷也可以一扫郁闷之气。

  昔日与大连队交锋时明显处于下风,而在2004年中超联赛开始之后,山东鲁能才逐渐赢得了王朝时代,其中在2006年甚至上演了客场4-1胜大连的壮举。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他们在前4年的主场比赛中,竟然从未战胜过大连,2004年2-3负大连,2005年1-1平大连,2006年最为霸气的时候也仅仅是0-0平大连,2007年也是1-1平大连,而此番也破解了这一魔咒。

  平心而论,在大连因流失人员过于严重而不得不打防守反击时,山东鲁能在全场比赛中都占据了进攻中的主导地位,而韩鹏无疑是这场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一个多月之后,国足将迎来20强赛的生死之战,而韩鹏及时爆发当然也是国足之福。

  尽管在前面的比赛中一直占上风,但山东鲁能始终未能获得一个进球,这也是令人感到非常遗憾的地方。而第53分钟时韩鹏进入表演时段,当时他接队友传球后,对方的赵明剑和唐田一同上来逼抢,但韩鹏在身位不是很舒服的情况下依旧在禁区弧顶处大力射门,球在近门柱侧破网,此球角度非常刁而且起脚突然,可以称得上是绝对的世界波,陈东对此球根本无法防范。

  山东鲁能的第二个进球虽然不是韩鹏打进,但当时他也起到了明显的牵制作用。当时是王永珀人球分过后下底传中,第一点上的韩鹏虽然没有抢到,但严重干扰了对方防守球员的判断,最终帮助后点的日科夫在小禁区角上得球后晃过陈东打空门得手。

  可以说,韩鹏在整场的表现几近完美,充分体现了一个优秀中锋的出色素质,可以射门也可以牵制,使得全队的进攻始终占明显上风。而其中新巴西外援卢西亚诺与韩鹏的配合也相当不错,两个进球都有他参与组织的影子,中超首秀能有如此发挥已经相当不错,再加上王永珀也已经日渐成熟,新三叉戟已经有了些模样。

  目前在韩鹏4场比赛打进3球,这一进球效率已经相当惊人,虽然暂时在射手榜上列第二位,但山东鲁能少赛一轮,从这一点上来看,他与榜首的蒿俊闵进球效率相差不多。而他的状态恢复无论是对国足还是鲁能都是可喜可贺之事。

  在此前两个赛季中,山东鲁能的攻击力一直是非常惊人,但在本赛季初的时候却进入拐点,但在近两轮比赛中有明显复苏的迹象,而韩鹏的爆发就是重要原因之一,他也包揽了目前全队的一半进球。新三叉戟的发挥只要能够保持稳定,山东鲁能就非常有可能再次迎来王朝时代,在今年的争冠路上也会一路顺风。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