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峰08首秀难当救世主 绝杀时刻他为何怒斥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8:07  新浪体育
李玮峰08首秀难当救世主绝杀时刻他为何怒斥队友

李玮峰终于等来了出场机会

  新浪体育讯 作为申花的绝对主力,李玮锋在前四轮没有出场1分钟,以李的地位,只要不是禁赛,不是伤病,出场是必然的事。如果说头两轮还是因为在国家队体力透支的话,那么随后的继续作壁上观,坊间自然会有多种版本的“传说”,还好这种猜测在今天第五轮宣布终结,李玮锋在下半场第56分钟替换吴伟超出场,开始了他08赛季的新征程。

  说起来吴伟超的被替换,也是事出无奈,这名香港选手这次能神速复出已经算是奇迹,但看来还没有恢复彻底,而且在上半场吴伟超又在拼抢中受伤,大大影响了他竞技状态的发挥,丹尼尔森所入一球,也和吴伟超返身逼抢不及时有一定关系,在大局被逼平的形势下,金贵自然要上攻防能力更全面的李玮锋去打破僵局。

  虽然和联赛告别了一段时间,但“大头”出场后的表现还是颇具威风,刚一亮相,李就在后场的成功逼抢下,迫使原本形势不错的汪嵩错失了拿球机会,这是李玮锋本场比赛的首次亮出身手。

  在随后的比赛中,李玮锋不仅牢牢卡住后卫线,而且带着要进攻制胜的任务,李还得时不时上前助攻,由于是后发出场,“大头”显得体力非常充沛,一旦助攻,他在前场三条线都大幅度频繁跑动,看得出,这段时间的球荒让“大头”充满了比赛的欲望。不过李玮锋曾过错一次传球助攻的好机会,第87分钟,李在球门左路传中,结果皮球踢得过高,中路队员没有碰到,后点的郜林倒是碰到了,但由于触球点很高,而且郜林又采取了难度很大的腾身凌空的动作,此球被打得不着边际。

  成都队绝不是死等申花这边干劲冲天,而他们却只能龟缩防守,黎兵帅旗一挥,“大巴”罗德里格斯后发出场,李玮锋才真正遇到了敌手。和丹尼尔森、汪嵩、金永俊等人相比,罗德里格斯的身材估计也只有里卡德可以扛一下,尽管罗德里格斯转身速度有点慢,但毕竟是后上,整个人的力量感让已经打了大半场的申花后卫很吃不消,这种情况下,只能李玮锋来扛住罗德里格斯。第75分钟,两人发生第一次较量,罗德里格斯接空中球,欲往禁区内冲,李玮锋卡在他的身前,漂亮的护住来球,罗德里格斯背后一使劲,李应声倒地,这次较量以罗德里格斯吃到犯规而结束。

  但这个场面已经渗透出隐忧,如果两个人直接身体对抗,李根本不占上风,只能靠提前的预判来卡住位置,不让罗德里格斯有施展自己肌肉力量的空间,但如果李玮锋的预判跟不上,或者队友应该给予的保护不够,当两人必须得靠身体对峙的话,倒霉的就是李玮锋。

  成都队在最后打入的那球,赵明鑫传球漂亮是第一功,而罗德里格斯则死死顶住李玮锋,让后者无法绕前,只能在背后做无用功,罗德里格斯则顺利打入逆转一球。此球李玮锋必然会感到很无奈,他的位置没有失去,而右路的防守却出现纰漏,让赵将球顺利传出,而卡在当中的队员也没有伸腿解围,连累李玮锋匆忙补位,这哪里还来得及跨越罗德里格斯这座大山呢?丢球后的李玮锋显得非常愤怒,显然他是冲着保护不利的队友而去的。

  08赛季的第一场联赛,李玮锋就这样很窝囊的结束了,但不可否认的是,即便在连续错过四场联赛之后,李玮锋一旦披挂出场,我们所见到的还是那个威风八面的队长型人物,他的出场标志着“威锋”组合的再度携手,这是金贵最为信任的中卫搭档,在金贵06年担任主帅之时、在上赛季最后阶段,这个中卫组合都是申花铁杆搭档,虽然这场球最后时刻输了,但应该不会防碍吴指导开始大张旗鼓的用“威风组合”征战随后的25轮联赛,至于08赛季的李玮锋,想必还会带给我们很多属于他的联赛传奇故事。(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