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接受BTV专访回应炮轰:不了解情况不要评论(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22:28  新浪体育

  现在的媒体呢,一个是电视的报道方式,一个是文字报纸的报道,但电视和报纸有所不同。有时候报纸写出来的东西可能不一定非常符合客观事实,他们也在报。但电视台的直播则更加准确客观,才能让观众了解更加清楚的了解事实,而不是站在某种角度去看。像小马丁内斯,他现在的身体状态右腿跑还可以,但要是大力射门都没法用力的。为了减少他的伤情加重,我把他放在左边,这种细节很多人不知道。有人问为什么把小马丁放右边,他们不了解情况,他怎么正确指挥。如果负责的话,作为解说的这些人至少在做节目之前应该对这个目前球队大体的情况有个具体了解,甚至打个电话问问这个球队怎么样,哪个队员有什么伤,之后再发表你的看法还可以。但在根本不知道球队情况的时候,你还站在你的角度去说,这个影响有时不太好。也许我对中国话的理解可能不是非常准确。但有一个情况是我在看转播的时候,郭辉在进球后我听到你(讲说员)的声音,你的声音很高兴,高兴国安进球和赢球了。其他人(嘉宾)没有,他们没有反应。(他们留给我时间去发泄。记者话外音)

  记者:进球没提高是不是和堤亚戈有关系?

  李章洙:不能说没有关系。但我对进球我是这样看的,这里有两个主要原因,一个是没有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那么可能你没有机会得分。另一个是我创造了很多机会,你没有抓住。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去年上半年我们没有进太多球,但我没有失望,因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我坚信球队会越来越好。下半年我们产生了好的效果,我认为创造得分机会和抓住机会应该具体来看。

  记者:那堤亚戈在对山东比赛射空门被挡出和在亚冠上点球不中,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李章洙:对于堤亚戈的问题,尽管我对周围人的说法理解不一定准确,但我知道很多人对他的状态提出很多质疑。同时也有指责。但我并不这么认为,一个球员在一年中不可能始终那么强,有时状态有些起伏很正常。包括国外一些高水平国家联赛,他们也会出现几千万买来的球员不进球,有时候这个球员冒出来,有时候那个球员今年强,明天又下降了。这是很 正常的,毕竟球员不是神。还有一个是球员身上很高的期望值,这是不正常的。到亚洲来的球员水平能有多高,如果按顺序排,第一是英超,然后是欧洲其它国家联赛,然后是俄罗斯方向,再往下是墨西哥,然后是沙特西亚国家,然后日本韩国,随后才是中国。

  堤亚戈一直没有达到最好状态,也是因为他去年在合同上一直没有顺利定下来,期间他休整了很长时间。我们在去年12月开始训练,他是2月中旬才开始训练的,比其他队员少了两个多月。还有一个原因是他有两场比赛越是应该进的球没有进,他的负担就越重。这些问题都会随着我们的调整和他本人的训练去改善。

  记者:都说外援和外籍教练在第二年会比第一年难,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我在北京已经执教一年多,这段时间也有些感触。因为不少曾经在这里工作的人离开之后,对球队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好象他们是球队的主教练一样。他们对球队的现实的状况不了解,但同时又站在自己的角度上来评说。这不是非常合适的一种做法,尽管我不能非常准确理解他们的说法,但也能明白一些。有时球员会踢得不是很好,但仍然需要给他们一点理解和支持,甚至给他们更多信心,让他们尽快发挥得好。大家共同的愿望是帮助球队打好比赛。

  记者: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国奥有奥运会比赛,国家队有世界杯预先赛,国安队在两个国字号队中都有自己的球员,面对这么多的压力,您感到这种压力了吗?

  李章洙:我当然感觉到了这个压力,没有压力不可能。从年初我们打亚冠,国家队员集训对我们备战有影响,而且受伤也出现了很多。这给我们取得好成绩赞成了一定的负担。但肯定我们会想办法度过难关,打开局面。

  (新浪体育)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