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接受BTV专访回应炮轰:不了解情况不要评论(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22:28  新浪体育

  李章洙:现在我觉得是不应该让杨璞上场,因为他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受伤,肌肉拉伤后一直没有很好地训练。像这种情况,如果再一次反复拉伤的话,那就可能错过更多的比赛。但在比赛过程中,陶伟临时回到后面,变阵后我们失了不该失的球。但失球后我们还是想能够有机会扳平,所以我们把杨璞换上去,陶伟向前提。

  如果现在看,这场比赛尽管0-1输掉比赛,我不应该让杨璞上场比赛,这是非常冒险的。设想一下,杨璞早点换上去,但这场比赛也是0-1结束,他要是再次拉伤,这会导致他更长时间打不上比赛。这时也会有人说,10人打11人输了正常,你非要换上杨璞,要赢这场比赛。这都是外界会议论的。

  记者:看过这场球的球迷都认为国安有机会赢下那场比赛,接下来第二回合再次面对鹿岛鹿角,这也可以看作是这个小组的决赛,您觉得您有多大把握赢下比赛?

  李章洙:我们会取胜这场比赛。为什么这么说,并不是因为我们在客场比赛输了,我们在主场如果2-0或3-1赢净胜两球,我们仍然会出线。主要是因为足球比赛中,像这样的比分、这样翻盘经常会出现。在青岛足协杯时,我们开始在客场输了辽宁,但在主场我们翻盘。

  记者:我们期待着主场一场胜利,而且至少是两球。说说联赛吧。

  李章洙:从联赛来看,我们和山东的比赛从效果来看,我认为是三场联赛打得最好的。河南的比赛是联赛的第一场,我们在主场也达到了效果,最后一场与武汉的比赛,可能是旅途疲劳和场地条件等原因都有,球员在比赛上体现的发挥和能力来看我们并没有打出真实的特点。

  记者:联赛对武汉最后那几分钟时,现场有记者告诉我当时想换杨璞,但后来突然换了郭辉,有这回事吗?

  李章洙:当时我的确想让杨璞准备上,因为当时张帅在场上的状态不太理想,那时候就考虑换一下后卫队员。但如果说换后卫球员上的话传达的消息就是防守,但同时如果换前锋线攻击球员的话就是要得分。后来我让郭辉登场,这都是在瞬间做出的决定。

  记者:还有好多议论说国安现在双线作战,但主力阵容几乎没有变化。好象联赛开始后也就是闫相闯和王珂这个位置在主力中做了调整,接下来一套阵容就在亚冠联赛中打下来,这么打的话造成的疲劳和伤病可能会大,是不是需要做些调整?

  李章洙:这个问题也许他们有他们的道理,我也可以理解。但现在目前我们的球队在近期的比赛中,我们的三场联赛失了一球,我们的后卫线和前卫线还是稳定了发挥水平。尽管我们太多进球,没有失更多的球,但做得仍然还是可以。所以我只是对前锋和攻击线的球员进行微调,我是根据球队近期的状态来决定派谁上场。一周双赛尽管是疲劳一点,但是没有到我们实在疲劳得跑不动的时候。我真正选派的这些球员就要选最好、最可靠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才失一个球。那么让我换前卫和后卫这些人,到时如果失更多的球,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意图呢?我很难理解那些人的想法。

  我在中国也有韩国的朋友,他问我如果早换上人是不是早进球了,你对他说“你是神经病”。因为这时候我们教练组每天24小时和球员在一起,他们左手吃饭还是右手吃饭,鞋带怎么系,你们知道吗?这种情况下你们不要去评球。换人是主教练换的,不是你们用嘴说换谁就换谁。很多人有对球队有不同的说法是可以的,但至少要对球队有了解才能说。至少他们也是踢过球的,尽管也从事过足球运动,但更应该了解和理解球队的变化和发展。在这样的基础上发表你的关注更合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