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复出上课全记录:45万先生印象 训斥才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0:30  体坛周报
朱广沪复出上课全记录:45万先生印象训斥才刚开始

(朱广沪指点古斯塔博)

  记者葛爱平武汉报道

  什么是焕然一新,只要到武汉光谷俱乐部的训练场上看看就知道了。朱广沪在武汉俱乐部履新后的首堂训练课热闹非凡,一位球迷问老朱:“今天练得很厉害呵!”老朱笑言:“这也算厉害?”

  16日下午,武汉俱乐部在南湖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与前国足主帅朱广沪达成一致,由后者出任球队主帅。消息宣布后第二天恰逢周四,也是俱乐部每周一次的媒体开放日,对所有媒体和球迷开放。下午2点半不到,三三两两的球迷就来到位于武昌郊外的训练基地。

  基地的位置选得实在有趣,车行在中环线就能看到,但要开到基地里,还得绕好大一个圈子。穿过一大片征地农民的回迁楼,再走过一大段泥路,才能看到孤零零一幢大楼矗立在那,墙上的字很清楚:武汉足球俱乐部。可想而知,即使住在武昌,跑这一趟也不方便,更别说那些隔着长江、汉江的汉口、汉阳的球迷了,没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想也别想。但仍然有男女老少近百名球迷赶到,其间还有一对对情侣。“今天是过去的好几倍了,过去最多也就是20来个球迷,10来个记者”,长江商报的一个同行告诉我。

  这么多球迷,顶着大太阳,不远数十里到这,只为看一个人和一堂特别的训练课。此人就是朱广沪,这堂训练课就是遭遇四连败后的武汉队的首堂训练课。

  “45万先生”印象

  老朱一如在国家队时那样,双手交叉胸前站在场中央,身边是领队冯志刚和助手国作金。助理教练常卫巍正带领一线主力作准备活动,在另一边球门那,守门员教练刘文斌已经带着两个门将在开始了训练。

  昨天下午的训练分两段,上半段是分队比赛,老朱说他想看一看人。所谓分队,也就是之前没打比赛的替补们与俱乐部U-17队打一场两节60分钟的对抗。比赛打得很热闹,一边是替补,他们谁也不甘心一直在冷板凳上苦坐,新教练来了,正好是获得印象分,伺机冲主力的大好机会。另一边是17岁的毛头小伙,属二线队,从二线到一线,一般程序下,是从小媳妇熬成婆的过程。在这两个因素作用下,这场内部比赛打得风生水起。一方要露脸,一方要出头,互不相让。替补方一次底线传中,竟然出现两名防守队员同时倒地铲球的精彩场面。这样真刀真枪的训练,还是极少见到。

  替补方的阿根廷光头外援塞萨尔在场上很引人注目,而他的身价在武汉队也属最高,转会费和收入加起来达45万美元。“45万先生”脚法果然可以,替补队的进攻基本都是由他组织,利用长传策动边路进攻也很有威胁,只是身体稍显笨重。从他与年轻队员对抗时身体都不占优势来看,如果对手专门派人盯防,要想发挥作用则非常难。据光谷队员说,“他来武汉时,已经过了赛季前准备期,所以身体状态还有点跟不上节奏”。

  比赛很热闹,但以专业眼光分析,技术含量并不太高,连续传球经常被中断,球迷们的注意力也不时瞄向一言不发的朱广沪。比赛直到结束,双方都没有破门,只有U-17队一次射门打在门楣上,引来一阵小小的喝彩声,但老朱仍然一声不吭。

  老朱开始训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