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马其顿前锋不愿试训离连 显赫经历堪比波兰奥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22:51  北方体育报
神秘马其顿前锋不愿试训离连显赫经历堪比波兰奥贝

斯托伊科夫与奥利萨德贝能力值对比

  记者刘洋报道 据马其顿体育日报消息,现效力于匈牙利联赛劲旅德布勒森队的马其顿前锋阿科·斯托伊科夫(Aco Stojkov),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大连海昌国际队,合同期为一个赛季。这位25岁的马其顿国家队主力前锋上周四(4月10日)晚上悄悄来到大连,次日海昌国际队赴成都进行与谢菲联的中超联赛。4月13日球队返连休息一天,4月14日,斯托伊科夫与海昌国际队的替补球员在助理教练斯帕西奇带领下进行了简单的训练,主教练拉德科并未与其谋面。4月15日下午,斯托伊科夫以回匈牙利参加比赛为由离开大连。

  拒绝采访拒绝拍照

  斯托伊科夫到底加没加盟海昌国际队,马其顿体育日报的消息有模有样,该报称,“作为马其顿国家队的常客,斯托伊科夫并没有在德布勒森队获得一个稳定的首发位置,匈牙利俱乐部决定将其租借出去。斯托伊科夫选择了中国的大连海昌国际队,他坚定地表示要帮助大连队夺回中超联赛冠军。”

  为了探寻个究竟,记者4月15日下午来到位于开发区的实德训练基地,俱乐部官员表示,斯托伊科夫的确来过试训,但已经离开了。记者随后赶往实德俱乐部一向安排试训球员下榻的维多利亚酒店,正巧碰上斯托伊科夫与其中方经纪代表退房离开。斯托伊科夫拒绝接受采访,当记者拿起照相机时,他特意用衣服遮住头,“No photo!(别拍照)”

  据斯托伊科夫的中方经纪代表介绍,实德俱乐部和德布勒森方面正在谈,具体的结果还要等上几天,他说:“两家俱乐部还在谈判中,斯托伊科夫离开大连是因为要回匈牙利参加联赛,只要他没和实德签约,德布勒森让他回去就得回去。至于谈判到了什么阶段,我想实德方面更清楚,你们应该问李明总经理。用不了几天,谈判的结果就会出来,斯托伊科夫很有可能再回来的。”

  其实早在4月8日,德布勒森俱乐部官方网站就公布了一条消息说,“刚刚在两天前打破进球荒的斯托伊科夫将被租借到中国的大连队,合同到今年12月31日结束。”据了解,斯托伊科夫与德布勒森俱乐部的合同要到2011年夏天才结束,他目前的身价只有35万欧元,而且作为球队的替补前锋,他的年薪也不高,还不到10万欧元。

  国米青训现役国脚

  1983年4月29日,斯托伊科夫出生于马其顿的斯特鲁米察。17岁时和另一位马其顿球星潘德夫赴意大利学习,加盟了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青年训练营。2001/2002赛季的意大利U19青年联赛上,斯托伊科夫和潘德夫、马丁斯、波坦察、帕斯夸莱等年轻球员一起帮助国际米兰U19队夺冠。后来,斯托伊科夫被国际米兰俱乐部租借给意大利低级别的斯佩齐亚、迪桑里奥、安德里亚等队,还在比利时联赛的拉卢维耶尔效力过半个赛季。

  2006年初,斯托伊科夫以自由身份加盟塞尔维亚劲旅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2006/2007赛季,斯托伊科夫来到匈牙利的德布勒森队,联赛出场10次便有5个进球,帮助球队获得匈牙利甲级联赛冠军。本赛季,斯托伊科夫代表德布勒森队在国内联赛中仅出场9次进1球,他还代表球队参加了冠军联赛的资格赛,在第二轮中两回合总比分0:1不敌瑞典的埃尔夫斯堡队,斯托伊科夫两场都是首发。

  虽然在俱乐部不得志,但斯托伊科夫早已经是马其顿国家队的常客了。2002年9月8日,当时未满20岁的斯托伊科夫就在欧锦赛预选赛上替补潘德夫出场20分钟,上演了个人的国家队处子秀,那场比赛马其顿客场1?1逼平列支敦士登。2003年6月7日,还是欧锦赛预选赛,对手仍是列支敦士登,首发出场的斯托伊科夫打进个人国家队处子球,帮助马其顿主场3:1力克对手。

  2004年10月9日,斯托伊科夫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在世界杯预选赛主场面对劲旅荷兰队的比赛中,斯托伊科夫第70分钟的进球帮助马其顿2:2顽强逼平橙衣军团,爆出冷门。2006年10月7日,欧锦赛预选赛中,马其顿客场0:0逼平强大的英格兰,斯托伊科夫下半场替补出场,他在反击中的速度一度让阿什利·科尔这样的世界顶级边后卫难以招架。之后,英格兰没有获得欧锦赛的决赛资格,没能拿下弱旅马其顿的比赛也给媒体和球迷留下了笑柄。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