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盘点糟糕开局:俱乐部承担全责 尽快引进第四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22:34  北方体育报
李明盘点糟糕开局:俱乐部承担全责尽快引进第四援

李明对球队依然乐观

  记者刘洋报道 “联赛开局成绩不好,不能让球迷满意,我代表球队和俱乐部向大家表示歉意。”这是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在16日的大连媒体见面会上说的第一句话。从成都回到大连,俱乐部与教练组全体成员进行了沟通,分析了有关情况。虽然前四轮比赛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但是李明还是肯定了球队的进步和提高,他说:“从球队目前打法和表现看,赢球和打出好看的比赛是迟早的事。虽然还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我们对球队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

  道歉--责任由俱乐部承担

  四轮联赛过去了,我在这里做个小结,成绩打得不好,大家不满意,我首先代表俱乐部向所有支持海昌国际队的球迷和朋友们表示歉意。毕竟这是一支属于大连人民的球队,成绩不理想,责任由俱乐部来承担。联赛刚开始,我们对一些情况估计不足,客观上有轻敌的思想。从四川回来之后,我们马上把教练组织起来,对俱乐部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全新的球队欠缺磨合,但这绝对不能成为打不好比赛的借口。我们在球队打法和球员心态的结合方面出了问题,首先是对新教练的战术思想理解得还不是很清晰,教练要求大家打逼迫式的进攻,但在场上却成了盲目的快,比赛的节奏控制得不好。心态方面,球员的斗志和心气都很足,向上向前的气势很旺盛,都想赢得比赛,而且是更快地赢得比赛。在这种心态下比赛,反应到球场上我们就犯规增多,无谓的红黄牌出现,还有一些低级的失误等等。

  压力--一场欠佳赌第二场

  更关键的是,在一场比赛没打好的情况下,大家都背上了不必要的包袱和压力,都想在第二场比赛中一下子打回来,这样的做法更像是在赌博,直接导致领先或占优的情况下赢不下比赛。孙峰在过去的陕西队和辽宁队一直发挥很稳定,来到大连之后,压力增大了,出现了一些盲目的失误。其实无论训练、比赛还是日常生活,他的表现都是非常努力的,但在只需要胜利的大连,他的压力是过去从来没过的。

  外援方面,我们始终对基利科夫很有信心,他进球是迟早的事。通过比赛我们就能看出,他的作用非常明显,牵制了对手很多的精力,才使朱挺和邹捷等球员有了很好的表现。至于其他球员与基利科夫的配合问题,我想这还需要一段时间。卡尤大家也看到了,他在中场起到了很好的屏障作用。左后卫维德兰来大连之前一直参加国内联赛,比较疲劳,但也表现出了不错的技战术水平。

  变化--进攻更有观赏性了

  至于下一步工作的安排,我们也和主教练进行了沟通,主要研究进攻。我们可以做到1:0,但如何通过继续给对手施压获得第二个、第三个进球,从而赢得比赛,是我们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然后是防守体系的问题,怎样用防守辅助进攻,减少不必要的失误。总的来讲,今年球队的进攻比去年有了很大的提高,包括比赛的观赏性,在机会的创造方面也有进步,所以我们会坚信自己的打法,绝不会变。

  最后就是做好困难的准备,让大家都知道今年的联赛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让全队上下保持一个正常的心态。虽然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们的信心和目标都不会改变,在取得理想成绩的同时为大家奉献漂亮的足球。我们不会仅仅盯着一两场比赛的胜败,而是要打造一支长期稳定的球队和一个建设性的俱乐部。希望所有支持大连足球的人们继续支持这支球队,相信这支球队,我们对胜利的渴望永远不会变。至于我个人,作为俱乐部的管理者,我一直很有信心,我会一心地为大连足球尽全力,打出有大连形象的足球,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

  引援--第四外援必须全面

  第四外援的事,我们正在抓紧引进中,一直跟许多有实力、有潜力球员的俱乐部保持着联系。我不希望是那种成群结队的外援来到基地试训,影响到我们球队的训练,也会影响到对外援的判断。我们的目标是引进一名正值当打之年的,而且相当有实力的球员,我们会抓紧时间,争取在短期内完成第四外援的考察和引进工作。至于标准,当然要考虑球队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找一名适合目前球队打法的球员。就是说不仅仅是要求他有速度,而是更加全面的,这样选择面也就更宽了。

  四轮联赛过后,我们对球队已经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乐观地看待前景,目前锋线使用球员比较充裕,但是到了六月份,国奥球员被抽走,我们也有这方面的考虑,所以我们需要更全面的前锋,速度、意识和经验要集于一身的。到时候,我们的技战术也可能发生变化,因为走的都是主力球员,有些调整是必要的。

  标准--试训观察心里有底

  目前的困难是时间,等到欧洲的联赛结束了,我们可能还会走出选外援,当然如果经纪人推荐的球员就是符合我们的要求,也不排除现在就签的可能。像基利科夫这样的外援,也有可能来试训,但可能性很小,所以无形当中给我们的选援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当然通过许多报道,我也看到了很多人给大连选援提出了建议,我也很想找到理想的外援,尤其是个人能力非常突出的,但是考虑到球队整体的需要,我们不可能盲目地签下那些“单打独斗”型的前锋。

  马其顿前锋斯托伊科夫是由经纪人推荐而来的,我们只简单观察了一下,因为他来的第二天球队有比赛。当时对方俱乐部发了函,我们也同意这名球员来试训,可能他们把试训误解成了签约。这名球员很有实力,是现役国脚,在最近的联赛中也有出场和进球的纪录,但是他本人并不愿意接受考察,这样我们就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他提出放弃这次试训的机会,我们本着对球队下一阶段比赛负责的态度,就通知他可以离开了。

 [1] [2] [下一页]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