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伤势确诊:韧带无撕裂 三周复出征战奥运无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21:05  新浪体育
孙祥伤势确诊:韧带无撕裂三周复出征战奥运无碍

孙祥伤势虚惊一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一个关于孙祥伤势的诊断结果终于出来了。孙祥在青沪大战中受伤,又错过国奥本次塞尔维亚拉练的一系列坏消息之后,终于有了一个让他和关心孙祥伤势的所有人得以安慰的好消息,目前经过北京方面专家团的会诊,孙祥的伤情并不十分严重,右膝内侧副韧带并没有撕裂,只是拉伤。而这样的伤势,按照正常情况来看,孙祥大概需要2到3周的恢复时间,基本就能完全康复。

  孙祥是在申花与青岛一役终场前1分钟与对方10号郑龙拼抢中倒地受伤的,比赛结束的时候,孙祥发现自己已经无法正常走路,一直坐在草皮上的孙祥只能由队友姚力君背进了更衣室。当晚申花方面想让孙祥回到上海接受进一步治疗,但在申花与国奥队协商之后,最终孙祥还是在沈龙元的搀扶下,如期登上了前往北京的航班,赶到国奥队报到。

  13日孙祥抵达北京之后,首先是国奥队方面的队医为他进行了简单的诊断。当时传回上海方面的消息是“有点儿严重,14日孙祥不会和他的国奥队友前往塞尔维亚拉练,而是必须去医院再做一次全面的诊断。”只是14日一整天,几乎所有上海记者拨打孙祥的电话都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这样的情况让很多人开始担忧孙祥的伤势非常严重,那一瞬间,甚至有很多人隐约感受到了孙祥奥运路被斩断的痛楚。

  而14日晚上,来自申花俱乐部高层方面的消息表示:“由于一直为国字号球员诊断的一名专家昨天正好有一个手术要做,他只能在今天(15日)前往医院进行诊断,到时候会有一个专家团来看一看,然后根据他们的意见,决定是采取保守疗法还是接受手术。”

  在申花客场与青岛的比赛之后,当时申花队医和国奥队队医在比赛结束的当天都认为孙祥的伤势比较像右膝内侧副韧带撕裂,加上孙祥此前就有过这样的伤势记录,因此当时很多人都在担忧孙祥一旦被确诊是右膝内侧副韧带撕裂,那么从此前的伤势恢复时间来看,需要3个月左右时间才能恢复的内侧副韧带撕裂这样的伤势,使得孙祥将铁定无援国奥队以及国家队近3个月的比赛。

  今年联赛前,作为双料国字号成员,孙祥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国奥队和国家队集训,回到俱乐部后,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在联赛首战中特意安排孙祥替补出场,保护球员不要在疲劳的情况下在比赛中受伤的目的显而易见,但孙祥还是伤了。不过,现在孙祥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沮丧的心情也终于可以暂时得到好转,至少孙祥梦寐以求的奥运梦想也终于有了可以去博的机会。

  孙祥这次是躲过了这一劫,但是,值得所有热爱足球的人注意的是最近的联赛中一直出现队员在场上严重受伤这样的现象,或许这样的现象正在暗示着中国足球的一种走向和潜在的危机。我们可以想象,如果孙祥的奥运梦想被意外受伤而击碎,那么遗憾终生的肯定是孙祥,但属于中国足球的那种遗憾和悲哀绝对不仅仅只属于孙祥。(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