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帅PK贾秀全静中取胜 高洪波轮换制失效天灾or人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22:52  新浪体育
少帅PK贾秀全静中取胜高洪波轮换制失效天灾or人祸

贾秀全得意之作

  新浪体育讯 也许更多人认为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将是一边倒的比赛,毕竟双方的历史交手纪录显示了长春亚泰压倒性的优势。但不能不提醒的是,河南建业队在去年最后保级大战的关键一战中主场3-2击败了这个对手,那场比赛不仅使自己提前上岸,更让亚泰暂缓了夺冠的步伐。

  此番双方在郑州再度交手,河南队再次让强大的长春亚泰领教了自己在主场的威力。与场上双方队员的斗勇相比,河南与长春的两位少帅贾秀全与高洪波的斗智更具别样风景。

  本赛季,河南队的教练组有了较大调整,原国奥教练贾秀全留任的同时,也请来了原辽宁队的少帅唐尧东和原女足守门员教练哈威作为自己的助手,这不可谓不是一个年轻的教练班子。而长春亚泰队则在少帅高洪波的带领下使自己的教练组保持着稳定。

  从比赛一开始便可以看出,贾秀全带领的河南建业队对本场比赛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他们并没有因自己的实力不足而回缩防守。相反,他们借主场之势全面压制了长春亚泰的进攻,而卫冕冠军的被动也缘于高洪波自己战术的需要。不可否认,长春亚泰因亚冠联赛之累不得在用人方面不利用轮换制。

  从长春的首发阵容看,高洪波雪藏了达扎吉、张笑飞、黄洁等绝对主力,杨海波、威崔、王博得到了轮换出场的机会。众所周知,长春队所雪藏的三主力状态颇佳,而高洪波如此排兵布阵的用意无外呼希望场上的主力11人在上半场保持局面不落下风,而在下半场伺机派上达扎吉和黄洁两位前场突击手给对手致命一击。

  而河南队的少帅贾秀全似乎早已看透对手的心机,他们在赛前适应场地时特别安排前锋吉奥森独自慢跑,这无疑是给对手制造了一颗烟雾弹。比赛开始后,河南队以一套全主力阵容出场,从第1分钟起就向长春队大门发动猛攻。也许这样突如其来的开场白并不会让卫冕冠军感到意外,毕竟河南队历来在自己的主场善于出奇兵。

  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河南队坚持进攻并成功将长春压制在后场的打法多多少少令高洪波感到不安,23分钟,吉奥森的一脚高难度倒勾显示了自己良好的状态。5分钟后,河南队中后卫赵鹏在一次反越位中与宗垒形成一面一局面,后者神奇一扑让自己的球门逃过一劫。看到球队如此被动,高洪波不得不在半场结束前做了第一次人员调整,同样是防守球员的张笑飞换下了后腰梅尔坎,高少帅的用意让人颇为不解。

  但高洪波的这次调整并没有改变球队的被动局面,随后比赛进入中场休息,但15分钟之后长春队的进攻并没有明显改善,杜震宇、王栋和埃尔维斯无法形成有序的传接球,他们在建业队后防球员的围堵之下一次次地无助倒地。

  相反,河南队在整体攻势更加流畅,不到10分钟时间,建业对亚泰的大门形成围攻,首先是吉奥森在前场拿球后突入禁区前的真空地带突施远射,亚泰门将宗垒将球奋力扑出。此时,长春队做出了第二次换人,达扎吉换下杨海波,可见,高洪波决计开始大举返击。而贾秀全至此按兵不动,依然保持着首发的11人作战。

  但就在这次换人的同时,河南队连续在禁区左右则获得角球,小将张璐抓住机会在球门30米开外将一记落叶球送入球门。如果此时全主力球员组成的亚泰队可以扳回一球,他们还有希望逆转,但不料落后的亚泰球员开始出现急躁情绪频繁犯规,河南队也利用这样的机会将比分扩大,何滨的一脚45度似传传射的任意球越过禁区内所有球员直接飞入球门。可以说,这粒进球已经确定了本场比赛的胜负,虽然随后高洪波换上了所有主力球员,但这突如其来的局势变化可谓是打乱了这位冠军教练赛前的计划,也让场上球员在进攻中更显盲目。

  反观河南建业队此时的攻防更加游刃有余,贾秀全在两球在手的情况下从容地派上由文元和奥比,这样的比赛进展似乎早已在贾秀全的掌握之中。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