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聚焦青岛中场抢断王 全能战士让申花三连胜止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22:34  新浪体育
数据聚焦青岛中场抢断王全能战士让申花三连胜止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2008赛季中超联赛迎来第三轮较量,青岛中能主场迎战本赛季已经三连胜的上海申花。不过双方大开大合的打法并没有换来进球,最终,青岛队在主场终结了客队的连胜脚步,双方0比0握手言和。

  本场比赛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青岛队完全落于下风,全场射门仅8次(射正1次),上海申花19次(射正3次);角球6次,上海申花多达17次;威胁传球3次,上海申花5次;传中8次(威胁3次),上海申花25次(威胁6次);过人8次,上海申花11次……可就是这么悬殊的数据统计并没有给申花换来实际的收获,反倒看到里卡德和对方保罗火药味十足的争执。很显然,本场比赛朱骏的球队踢得很憋屈。

  实际上,除了保罗对里卡德郜林的出色防守外,中场球员斯坦季奇功不可没。本赛季青岛中能没有续签上个赛季的罗马尼亚前腰米图,而是换来一名防守型的后腰。殷铁生的意图很明显是要把上个赛季和姚江山搭档双后腰的刘健给顶到前卫线上去,充分展示他冲击力强的进攻能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引进一名防守型的强援。从本赛季的4场表现来看,目前的这位斯坦季奇达到了殷铁生的要求。

  本场比赛,斯坦季奇共有恐怖的8次抢断,其中7次都是预判拦截,这名体能出众防守凶悍的后腰,踢球还相当的有头脑。3次铲球也没有一次犯规和失败。他在防守的时候还频频到禁区内帮助解围。从他的技术特点和能力来看,他非常像天津康师傅的外援马季奇。上个赛季天津康师傅能有比较出色的发挥也正是马季奇的功不可没。在周中天津和青岛的比赛中,这两名后腰有了第一次直接对话。当然,本赛季的马季奇也已经从纯防守后腰的位置前提。范百群顶替了他的位置,他更多的是前插参与进攻,以至于他的数据和斯坦季奇失去了可比性。不过那场比赛中斯坦季奇的凶狠不禁让天津球迷开始怀恋起上个赛季那个马季奇。那场比赛天津的进攻也是由于斯坦季奇的出色防守而受到了极大的阻碍,要不是曹阳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青岛中能差点在天津带回3分。(G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