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赛最差开局武汉造 6000万剩多少留给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9:42  新浪体育
中国联赛最差开局武汉造6000万剩多少留给朱广沪

(朱广沪武汉执教前景究竟如何?)

  新浪体育讯 四连败,这不仅是武汉队联赛最差开局,而且在中国职业联赛中也是史无前例的。武汉队很尴尬地创造了开局连败最多场次的纪录——留给新帅朱广沪的就是这么一个摊子。此前,2000年的北京、1997年的吉林、天津和1994年广东,都是三连败。

  朱广沪入主武汉只是时间的问题了,尽管现场观战的他在赛后还强调说自己还没有最后敲定是否签约,但很江湖的老朱不会驳了朋友的面子。在退隐8个月之后,朱广沪即将重出江湖。尽管在国家队有着失败的经历,诸多地方也都遭人诟病,但在武汉球迷心中,他已经开始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了。

  受武汉俱乐部之邀,朱广沪亲临现场,在包厢内观看了武汉与北京的比赛。必须承认,这是一场很沉闷的比赛(特别是上半场),若不是郭辉的灵光闪现,注定会是一场闷和。其实,1分还是0分,对于现在的武汉队来说没有多大区别。跌入谷底的他们需要的是从头再来,好在打完本轮之后中超联赛间歇两周,对于朱广沪和武汉队而言,拥有了一段不错的磨合时间。

  武汉队其实是一支善于打反击的球队,今天与国安的比赛曾制造出两次必进球机会,但都被杨智化解了。问题更多地还是出现在了防守上,今天的这个失球就是定位球防守出现了漏洞,个子并不高的郭辉在头球一刹那,身边几乎没有防守球员,居然让郭辉很从容地甩头攻门。

  对此,朱广沪已经透露,“如果我接手的话,着力要改造防守。定位球防守比较差,上任之后要让队员少犯规,特别是危险区域少犯规。”不过,朱广沪需要解决的问题绝不仅限于此。

  这个赛季武汉投入相当高,他们创纪录地砸出6000万,这个投资额堪比其他中超豪门,然而效果却是事与愿违。而造成这样局面之后,最被人质疑的是引援问题。赛季前,武汉专门组织选援团赴巴西,随后就先后签下塞萨尔、达尼罗、巴布罗以及古斯塔博。而在签下这四名外援前,武汉队没有任何一个人看过这些外援的训练,等同于看录像免试训直接签约。四轮比赛证明,这些外援的表现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吧。显然,对于外援,也是朱广沪需要解决的一个大问题。毕竟,在中超外援的水准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球队的走势。

  另悉,朱广沪将带两名中方教练和一名巴西体能教练赴汉执教。一朝天子一朝臣,重新组阁是在所难免的了。朱广沪入主武汉,或许将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已经有消息称王圣可能因此考虑加盟武汉。无论如何,朱广沪重归中超除了力助武汉队之后,还肯定想在武汉重新证明自己。

  大家都认为朱广沪执教武汉坐拥几大优势:一、郑斌、王文华、张辛昕、陆博飞等主力队员都曾是老朱的弟子,老朱上任,能够得到队中大佬的支持;二是,武汉队一直使用南美外援,会说葡萄牙语的朱广沪在使用外援方面无疑会比前几任教练更有优势。三是,朱广沪还具有明显的票房号召力。

  由此看来,朱广沪入主武汉的天时、地利、人和都已具备。且看这位上海的硬汉在九省通衢之地闯出怎样的一片天地了?

  (扎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