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记者彻底激怒郭侃峰 吴金贵暗批青岛技术含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8:36  新浪体育
上海记者彻底激怒郭侃峰吴金贵暗批青岛技术含量

吴金贵:如此粗野怎不掏牌?(设计台词)

  新浪体育讯 上海申花首个客场之旅竟是如此艰难,一离开主场,申花就终结了三连胜。不过细看比赛过程,青岛队的凶狠逼抢让申花队员吃尽了苦头,尤其是在比赛快结束时,孙祥还被对手踢伤,最后还是由队友背着他离场,场上火爆可见一斑。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方面的记者就这些问题质问青岛主帅郭侃峰,结果郭侃峰被激怒,发布会一时非常尴尬。

  侃峰口误 遭众记者口头攻击

  或许是作为中能的主教练,郭侃峰并没有心理准备,一场鸭蛋对鸭蛋的比赛,并没有比分上显示的这么简单。没有进球发生的比赛,却让郭指导在比赛之后,在他平静的总结了青岛队的比赛表现时,会被已经不能平静的上海记者第一时间集体炮轰是他压根就没想到的。

  “我想请问郭指导,我知道您在带青岛中能队之前,一直是做青少年足球培养工作的教练,我也一直非常尊重您,但是,不知道您看到了没有,今天您的队员在场上频繁的对申花无球队员进行踢人等犯规动作,而这样的动作使得申花不少队员受伤,甚至使得孙祥最终被队友背了下来,毕竟足球运动员是要靠身体吃饭的,您的队员这样踢人,造成申花几名队员严重受伤,这种缺乏职业道德的做法,让人失望,您作为一名受人尊重的主教练,您在培养年轻队员的时候,强调了他们要在小时候基础教育的时候就养成好的习惯吗?”这样的问题出自国内最大的专业体育媒体的一位多年从事足球报道的资深记者。

  面对这样的问题,郭指导显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他的回答也显得草率:“我确实之前一直做青少年足球教育的工作,但是我没有教我的队员踢人。”这样的答案里,显然是默认了自己的队员在场上踢人的行为是存在的。

  之后,上海记者并没有放过郭指导,隐晦的提出了“比赛是热烈还是火爆”的问题,让郭指导也不得不回答,“火爆,足球就是激烈的运动,总是会有碰撞和受伤。”事实上,两个问题之后,郭指导就已经有些被激怒了。而在点评比赛时,郭指导所说的青岛球迷是球队第12人的客套话,也成了后来记者攻击他的把柄。

  一位电视专题节目的记者追问郭指导:“当孙祥被青岛队员踢伤,比赛结束之后被队友从场地背回休息室的过程中,无数矿泉水瓶子砸了过来的时候,球迷是可爱的吗,这就是你所说的第12人吗?”或许郭指导是想说:“全国的球迷都有些不冷静的表现,这些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郭指导无意中将“理解”说成了“允许”,这样大失水准的回答,让记者突然回他一个超级铲火的问题:“郭指导的意思是说,他们这样做你可以允许吗?”

  似乎是感觉到自己的话语被记者抓住了把柄,因此,郭指导立即瞪大了眼睛,“我说我允许他们这样做了吗?我有什么权利允许他们这样做呢?”说完这样的话时,一位电视摄相,无奈的笑了起来,“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刚说的是允许。”

  金贵腔调 场外战役完胜对手

吴金贵对本场比赛青岛队的踢法显得有些不满,他话里带刺地说道:“这场比赛打得非常激烈,这是我们第一个客场,也是青岛队的第一个主场。很多问题不需要说什么了,这场比赛气氛很好,但技术含量很低。”  

青岛的记者在看到郭侃峰被激怒的场景后,立即展开了对申花主教练吴金贵的反攻。只是非常遗憾的是,吴指导永远就是吴指导,就是申花老板朱骏嘴中那个“确实有腔调的教练。”面对青岛记者近乎挑衅的口吻:“您认为你的队员在场上不断倒地,不断找裁判理论这样的表现,算得上是一支强队的表现吗?”

  “被犯规而倒地是很正常的现象,找裁判也是他们在场上受到侵犯时的选择,我们的球队是不是强队,不是我说出来的,是整个比赛过程中大家都看的到的。告诉你们一个细节,今天我们全队在酒店大堂站了30分钟,主办方安排给我们的大巴车就是不来接我们,这使得我们到了场地没有开准备会就换了衣服出来了,青岛作为一个开放的国际化大都市,一些细节不能处理好的话,确实会让人感到遗憾。”想给吴指导难看的提问,却被吴指导绵里藏针的回答,讽刺到自惭形秽的地步。

  不过,青岛记者并没有放弃对吴指导的为难,他们询问吴指导在青岛是不是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而吴指导坦然表示:“有很多问题永远要接受,足球十几年来一直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多少有些巧合的是青岛记者同样还给了吴指导三个问题,只是第三个问题“您觉得申花今天比赛有什么困难”一问出来之后,难看的还是记者,吴指导非常掷地有声的表示:“申花在这场比赛的比赛场上没有任何困难,我的队伍是不是强队,比赛的下半场已经给了大家答案了。”

  上海记者给了郭指导三个问题,却搞的郭指导有些疲于招架;青岛记者回敬吴指导三个问题,却被金贵的巧妙回答搞的灰头土脸。或许,即使不说纷纷抛下的矿泉水瓶子让青岛赛区该受到谴责,在遭遇了适应场地敲门5分钟才开门的尴尬,以及全队迟到进入比赛场等等捉弄之后,吴指导的回答不论是否漂亮都足以令很多人汗颜。

  申花和中能的比赛并没有分出胜负,但很多场外因素却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了一个胜负,这样的胜负,只是每个人是否有胆量承认的问题。当孙祥笑着瘸着踏上他已经宣告结束的国奥队飞往北京的航班的时候,他的心里是在流泪的,而这样的泪水即使没有人甘愿承担责任甘愿买单,但肇事者永远也无法逃脱正常心灵的谴责。(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