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长春难续亚冠经典 申花三连胜就此止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21:44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长春难续亚冠经典申花三连胜就此止步

申花一到客场就不灵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13日,是中超联赛第四轮八场比赛相互厮杀的比赛日周六进行的两场比赛中。12日进行的四场比赛中,升班马成都谢菲联主场力克大连海昌,不仅取得两连胜的佳绩,而且一举为四川足球近四年来逢连必败的历史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陕西中新则凭借对手下半场一记乌龙球,取得本赛季第二场胜利;另一场比赛中,长沙队与浙江队1-1握手言和,仍然未能改变双方此前不胜的尴尬局面。山东鲁能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凭借韩鹏的梅开二度和王永柏的进球,终于告别了此前两连平的尴尬,取得08赛季的首场胜利。13日进行的四场比赛中,申花、天津队分别被青岛和深圳逼平,申花三连胜终结,天津则无奈入三场不胜的尴尬之中。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则要幸运的多,凭借替补上场的郭辉打入的致胜一球,送汉军一个四连败噩梦。本轮最后一场结束的比赛来自河南与长春对决,结果河南队在主场球迷的欢呼声中,两球击退对手夺得本赛季首场胜利。

  河南四五2-0长春亚泰 焦点:张璐世界波打开中原获胜门

  尽管在赛前喊出了要争取主场首胜的口号,但河南队上下的信心并不很足,其原因恐怕就在于对手是挟亚冠克韩的东风而来,加上又是卫冕冠军身份、实力强劲,实在困难不容小视。不过对于河南来讲,主场优势是他们永远的法宝。

  亚冠赛上一场荡气回肠的克韩经典战役让人重新审视起长春亚泰,老实讲,即使他们上个赛季成功获得联赛冠军,估计真正服气的人也不很多。但随着他们战胜浦项制铁后,我们却突然发现亚泰是真得成熟了。不过此番挑战郑州客场,高洪波的担子也不轻,加上长途奔袭,球员体能能否跟上真未可知。

  果然,挟主场优势的河南队上来就向长春发动了猛烈进攻,上半场如果不是宗垒一夫当关,怕亚泰大门早就失守了。但不幸的事情还是适时发生,下半场先是张璐的远射精彩异常,为河南队取得先机,接着军心大振的中原虎继续发威,何滨的一记任意球破门帮助河南人取得新赛季的首胜。

  天津泰达1-1深圳上清饮 焦点:无力锋线造就伪豪强

  刚刚在青岛队身上尝尽苦头的天津队,赛前变低调了许多。在谈论本轮对手深圳上清饮时,雅帅甚至表示:。“不要去看以前的交战纪录,深圳队的前几场比赛证明,他们有实力在我们的主场取得胜利。”显然主帅的态度会直接影响到球员的态度,如果天津球员真得早点搞懂这一点,恐怕上一轮也不会让青岛取走一分了。

  深圳队的顽强恐怕是所有中超球队都熟悉的,在上一轮与陕西中新一战中,深圳队就表现出了极其顽强和拼命的劲头,这与他们俱乐部捉襟见肘的资金状况似乎挂不上勾,但深圳队就是这样,越是在你不认为他能有作为时,他反而拼得更努力,结果也可能更离谱。

  如果不是肖健佳在上半场结束前的一次失误让天津队外援路易斯抓住机会打入扳平一球,恐怕雅帅今天赛后的脸色会极度的难看。1-1的结果还不是让雅帅愤怒的主要原因,更重要的是天津队的锋线如同一群菜鸟,下半场那么多机会还让深圳队拿走一分,能怪谁呢?也怨不得提起天津就是伪豪强的说法。平了这一场后,天津已经无奈进陷入三场不胜的尴尬之中难以自拔。

  青岛盛文0-0上海申花 焦点:两外援火气大险酿冲突

  半年前的青岛队,凭借阵中三名外援的出色表现,干净利落地三球摧花,一下子让当时申花的乌拉圭籍主帅吉梅内斯被无情地架空,当然这场比赛的结果也为上海申花上个赛季一无所获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有了这段美好的回忆,近来状态不错的青岛队当然不会错过继续拿申花作为摧残对象的机会。

  目前三战皆胜积九分的上海申花队在中超排名榜上一马当先,为本赛季取得好成绩奠定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如果今碰到曾经羞辱过自己的对手,申花队毫无疑问是要尽力取胜,一方面取得四连胜继续领路中超,一方面也报了半年前被对手尽情羞辱的一箭之仇。

  申花的复仇计划没有想象中那样轻巧,擅长打防守反击的青岛队在后场筑起了钢铁长城,以保罗为代表的青岛后卫球员是役表现集体出色,频频将申花队颇有威胁的进攻阻于自己大门之外,相比较下来,刘震理表现的机会反而并不多。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焦点是双方外援保罗和里卡德不仅在球技上对掐了九十分钟,在赌气上也赌了九十分钟,甚至比赛终场后双方还险些发生冲突,实属不该。

  武汉光谷0-1北京国安 焦点:替补郭辉演头球绝技

  朱广沪即将入主汉军的传闻看来已经要成为现实了。本赛季以来遭受三连败的汉军再也无法等待下去,早早请来朱广沪这样的名帅,恐怕不仅仅是想讨个头彩。汉军今年的问题是全方位的,有外援的水平问题,有球队的整体磨合问题,也有俱乐部管理层面上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尽快解决,恐怕想止住目前这种颓势也难。

  尽管少赛了一轮联赛,但北京国安球员在体能上却未见得占多大便宜,因为与联赛对手相比,可能日本人更难对付些。但从亚冠与日本人的较量看,国安队打得并不好,表面上看更多是运气差的问题,但实际上国安自己的信心明显不足,也阻碍了球队整体表现向好的方向转化。因此此番迎战三连败的汉军,国安没有选择,唯求一胜。

  与汉军的比赛并没有因对手三连败而有丝毫轻松,上半场比赛中国安攻势占据上风,但隋东亮与小马丁内斯的数次威胁攻势均被光谷门将邓小飞化解,半场时双方战为0-0。下半场双方的节奏都有所加快,但谁也无力率先攻破对手大门,直到比赛的86分钟,凭借替补上场的球员郭辉头球中第,北京国安方艰难1-0客场战胜武汉,将对手逼入四连败泥潭无力自拔。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