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铁卫共筑豆腐渣后防 三人帮已让王者防线沉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7:18  新浪体育
大连铁卫共筑豆腐渣后防三人帮已让王者防线沉沦

大连防线就这样轻易撕破

  新浪体育讯 由于此前多年川连之间的恩恩怨怨,这场普通的中超比赛也附加了太多的内容。而对于四川球迷来说,这场比赛甚至被赋予了“复仇”的概念,而最终的胜败也远远超脱了一场普通中超联赛的意义,最终川军复仇成功。

  2-1的结果令诸多的四川球迷非常满意,而比赛中也暴露了大连队的诸多问题,尤其是后防线下的诸多失误,令人甚至无法理解。

  此前几个赛季中,大连实德的防守能力一直非常出色,多名国脚级后卫使得他们一直是中超联赛中防守最好的队伍之一,但从本赛季开始,这种情况却有了太多的改变,以防守为特色的队伍面对升班马却也暴露出太多问题。

  本场比赛中大连海昌排出的首发后防线阵容是韦德兰、唐田、冯潇霆和孙峰,可以看得出,同上赛季相比,除了伤愈复出的冯潇霆和新引进的韦德兰之外,其他的两名球员都是新赛季中的新组合,如果是在上个赛季,他们也不可能进入首发阵容中。

  而同以往的国脚级后防线相比,这套防线阵容显然也已经存在了太多的问题,尤其是两个边后卫的问题更是太多,这显然已经不是以前王者大连的后卫线了

  目前大连海昌的防守阵容中,韦德兰司职左后卫,而新引进的内援孙峰则是右后卫,但两名球员都是新赛季刚刚加入大连队的,同队伍之间的配合存在问题,而在个人能力方面也令人质疑。

  大连队的第一个失球就是由于边路的问题,当时是第27分钟,正是由于右边后卫孙峰后场右侧传球直接被邹鹏头球拦截并形成直接进攻,球落在禁区前沿的汪嵩面前后,他用胸部停球后左脚扫射,最终从远门柱附近飞进网窝。

  而邹捷将比分扳平之后,大连海昌的第二个失球更可以看得出后防线配合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尤其是边中结合方面。当时是第61分钟,唐田轻率传球被断,罗德里格斯接球后推进直接打对手身后,当时的张耀坤明显回追速度过慢,而汪嵩也得以利用难得的机会右脚推射后梅开二度。

  从全场比赛中可以看出,昔日国脚级后防线如今已经成为散兵游勇。两个边后卫中,孙峰是新赛季中刚转来的,而外援左后卫维德兰也刚签,即使是在新中后卫组合中,唐田在此前也很难打上主力,与冯潇霆成为中后卫搭档也难称默契。

  在本赛季之前,实德放走了季铭义、王圣等主力,外援也大换血,但至少到目前为止,由于阵容变化太大,全队也无法找到默契的感觉。四个后卫在联赛前就从来没配合过,而在临场比赛时也令人无法有稳妥的感觉,即使是面对成都谢联这样的升班马,防线方面也无法体现出任何优势。

  此前大连队的后防线一直是国家队的常客,但近两年已经有了较大变化。上赛季邦弗雷雷执教的时候,尽管屡屡奉行“1-0”主义,队伍的防线也还还是存在着诸多问题,当时众多后防国脚集体低迷,而更抢眼的反倒是长京等队伍的防线。

  而本场比赛面对成都谢联这样一支升班马,大连实德暴露出的问题更多,尤其是后防线已经成为队伍的软肋,在连续三场比赛中面对长沙、河南和成都这三支弱旅,却均有失球且三场不胜,尤其是本场比赛遭遇本赛季首场失利,如果赛季中防线问题无法得到改观,赛季中冲冠的可能性也将越来越小。

  (唐元汉)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