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叛将"交兵川连12年恩怨 4载耻辱今朝一齐了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6:26  新浪体育
四"叛将"交兵川连12年恩怨4载耻辱今朝一齐了断

(资料图:昔日的英雄 今朝的"叛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成都体育中心时隔多年之后再次迎来了“成都保卫战”之后的又一个经典时刻,自川足沉沦之后,又一支代表着巴蜀大地的球队,成都谢菲联重新在这里崛起,而明日他们迎来的对手,恰恰是与四川足球有着无数恩怨的大连海昌队。对于双方的球员来说,这场比赛也许只是漫长联赛中的一场比赛而已,而在四川球迷看来,本场比赛只能概括为一个令人惊骇的词汇——“复仇”。

  即使排除川连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怨,从职业联赛开始之初,到四川队正式更名为四川冠城队,双方发生的每场碰撞也都是火星四溅。而这一阶段,大连与四川队的胜负交手记录是8胜4平4负,大连队拥有着4场胜利的优势。尽管如此,四川队在每场与大连队的比赛中都是力战到最后一刻。

  从94赛季到97赛季,如日中天的大连队横扫当时的甲A联赛,似乎只有上海申花队还能维持着连沪争霸的格局与大连队已较短长。而在这一阶段,四川全兴队尽管经历过95年的“成都保卫战”但是球队的成绩基本稳定在第6名的中游位置。这期间大连万达队对四川全兴队的战绩保持着6胜2平0负的不败战绩,但是除了2场0-4败北外,激情四射的四川全兴在面对几大国脚后卫镇守的大连队后防面前总是能够获得进球。

  形势的逆转发生在98-01赛季,由于山东队的崛起,此时的大连队已经难以长时间垄断联赛冠军,而四川队在广积粮,缓称王的政策下实力也得到了长足的提高,99,00两个赛季也打入三甲之列。其间尽管大连队凭借”霸王枪”王涛曾6-1和5-2横扫对手,但是双方的比赛战绩已经呈现出了均势的状态。甚至四川队还要在直接,碰撞中高出一筹。在与大连队的比赛中,这阶段的四川队取得了4胜2平2负的绝对优势。其中01赛季更是主客场双杀王者大连。其中,主场3-0大胜大连的比赛也创造了大连队最惨重失败的记录。

  不过,当外部的力量无法把一支球队打垮的时候,四川队坚固的堡垒却被从内部攻破了。由于俱乐部股权的易手,与大连实德集团关系密切的大连大河集团获得了俱乐部的控股权,从而导致了之后旷日持久的“实德系”之争。而后,大河俱乐部再次转让股权,将股权转让给而后的冠城俱乐部。这也成为了四川足球对大连队“耻辱一幕”的开端。

  自02赛季之后,除03赛季主场2-0获胜外,四川冠城就再也没有战胜,甚至打平过大连队,两队之间的胜负数也变成大连7胜1负占有绝对优势。自04,05两个赛季,大连队已经进入了实力滑坡阶段,但是在面对四川队的时候总是上演双杀赚足了积分。且自04年10月份开始,大连队分别以5-1,3-0,4-0的大比分狂胜川足,每赛季必“献出”三分的战绩也让江湖上盛传川足为“二奶球队”。

  目前的成足中,经历了那一段光辉而惨烈的历史的球员仍不再少数,邹侑根,黎兵,姚夏,马明宇,汪嵩等等,有些还在为球队效力,而有些已经成为了俱乐部的官员甚至主帅。而此时的大连,也不再是当时风光无限的绝对王者。

  本场比赛中,尽管大连海昌队依然在实力上占有着绝对的优势,但是坐镇主场的成足却拥有着自己的第12名球员——球迷。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历史上的原因,本场比赛中大连队中有多名球员曾经效力于川足,而成足中的许多球员也是大连队的旧部。大连队的后防核心张耀坤和中场大将赵旭日曾经以租借的形式在川足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后返回了大连,而邹鹏、季铭义等前大连队的重臣也在本赛季转投成足。而作为在四川这块土地锻炼出的强将和被旧主出售的大连旧将,球员们将以一个什么样的心态面对旧主?而四川狂热的球迷对他们的态度,是鼓掌相迎,还是嘘声四起;一旦成足的大连籍球员出现失误,四川球迷又能不能给予足够的理解和信任,也将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淡季暴雨)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