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磊用韩国冠军雪耻 福拉多遗憾卡巴雷罗不是中国人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3:36  新浪体育
宗磊用韩国冠军雪耻福拉多遗憾卡巴雷罗不是中国人2

福拉多长春之行有收获

  福拉多:卡巴雷罗在享受比赛

  在福拉多眼中,本场比赛长春亚泰的表现是回味无穷的,它在中国足球最需要提气的时刻给国家队,也给自己打了一支兴奋剂。整个激战的过程,福拉多似乎抛开了他国家队执行教练身份,完全融入到了球迷当中,他像球迷一样嗑着瓜子,在杜震宇、王栋错失进球机会时双头抱头表情沮丧,同时在达扎吉打进制胜一球后,手舞足蹈。

  与福拉多一样,把长春当成第二故乡的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也为长春亚泰的表现动情不已。在长春亚泰取得领先后,蔚少辉一直站着看完余下的比赛。而稳重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虽然没有释放激情,但他的脸上也洋溢着笑容。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观战的球迷在庆祝胜利的同时,也不忘用这样的喊声激励福拉多,“中国队,赢了!”

  由于此次长春之行福拉多的任务就是考察国脚状态,因此赛后他对杜震宇、王栋和宗垒表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称他们发挥了国脚的水平。不过,他最满意的还有一个人,这个人就是卡巴雷罗,“我觉得卡巴雷罗是中超联赛少有的优势外援,可惜的是,他不是中国人。”福拉多说,“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卡巴雷罗身上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尤其是他的大局观。因为他知道自己在场上干什么。从这一点上看,他不是在比赛,而是在享受比赛。”

  虽然是专程前往长春考察国脚状态的,但作为一名教练,福拉多还是对这场比赛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长春亚泰主帅高洪波对战局的把握非常到位,无论是阵容的安排,还是换人的时间,都表现出了一个优势教练所具备的素质。尤其是对将黄洁替换上场,更像是一个赢下这场比赛的信号。

  上半场结束后,福拉多与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以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联赛办公室主任马成荃一起走进贵宾休息室,虽然他不是比赛的直接指挥者,但在某种成度上,他们的谈话内容更像是一个战术分析会。其中,福拉多对长春亚泰在上半场最后时刻的被动进行了解读,“上半场,由于踢逆风球的原因,再加上浦项制铁的压迫式打法,长春亚泰在后10分钟的表现有些被动。不过,下半场双方交换场地后,长春亚泰应该占据主动。”

  也许这是福拉多对本场比赛的一个预测,甚至可以说是一个期待。下半场,长春亚泰的攻势异常凶猛,并在高节奏的对抗中表现出了极强的耐心。相比之下,韩国足球的代表浦项制铁面对跑不死的长春亚泰倒是有点儿估计不足。第85分钟,多次错过破门良机的杜震宇终于策划了一次绝杀浦项制铁的机会。从制造角球到,到主罚角球,再到达扎吉头槌破门,杜震宇在展现自己才华的同时,也让现场观战的福拉多露出了笑容。(李冶川)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