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足中超胜浙江首捷 主教练黎兵:再难也要顶得住(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2: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记者 胡锐凯

  中超,打的是持久战

  如果说上一轮成足因最后一分钟丢球而败走麦城还有一点偶然因素的话,那么成足昨晚攻破多年不胜的黄龙客场,则绝不是仅靠运气。老五牛以往在这里的成绩是5负1平,甚至2004、2005、2006连续三个赛季主客场全都输给了绿城。经过黎兵的细心调教,如今的成都谢菲联已经不容中超任何一支强敌小觑——他们可以逼平老牌劲旅辽足,也可以在客场与卫冕冠军打对攻……新成足即使没有黑马相,也绝非软柿子随便被人捏来捏去。因此,昨晚全场并不占主动的成足依靠“大巴”的进球拿到了在中超的第一场胜利。

  说成足昨天从枪林弹雨中抢回三分一点也不夸张。如果说那个进球是“大巴”的灵光一现,那么保住这可贵的三分则是靠全队的努力。“老江湖”马儿说,上一轮输给亚泰就是整个赛季成足打客场的一个样板。有了兵败长春的教训,成足昨晚显示出了难能可贵的成熟,尽管整场比赛都被对手压着打有点窝囊,但能守住三分就是进步。

  绿城悲壮倒下,三连败后已成为降级大热门。看看黄龙体育场空荡荡的看台,即使他们演的是一场悲剧,又有谁来关心?不幸被成足的“冷枪”打败有点突然,这个比分也不是90分钟比赛的真实写照,但他们的倒下又是必然的。哪怕老板宋卫平新赛季又追加投入了千万巨资,但中超“烧钱时代”已经过去。如同已经狂喊下课的武汉球迷一样,三连败不仅已经让绿城提前步入保级圈,而且也让他们彻底失去了球迷。比起这些保级对手,尽管天时地利可能不占优,但成都谢菲联占据人和,昨晚在黄龙现场依然出现了红色拉拉队,这支中超新军最不缺的就是人气和冲劲。

  细节决定成败。大连队昨天主场最后一分钟被河南队逼平,爆出本轮一大冷门。虽然有点偶然,但主场两连平的大连其实已不能与当年同日而语。金州体育场的“菜地”总让人感觉与“足球城”的称号格格不入,但一想到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徐明已彻底把球队当成资本工具,那么实德的蜕变就是必然的了。中超三轮之后,除了取得三连胜的申花外,还没有哪个队伍露出冠军相。随着中游球队实力的提升,联赛的整体竞争力也进一步提高了。你可以开局不利,也可以出现起伏,但一定要学会打持久战。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