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足中超胜浙江首捷 主教练黎兵:再难也要顶得住(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2: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许宏涛紧张:大家顶住了压力

  昨天赶往杭州督战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照例在赛前给全体将士做了思想动员,“这一场比赛虽然很重要,外界也非常关注,但大家千万别背包袱,大家应该成熟地去面对一切!”

  比赛中,许宏涛坐在主席台上一直显得很平静,但他赛后告诉记者,其实全场比赛他都是在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下度过的,“最欣慰的是最后时刻大家顶住了压力,前功尽弃的滋味谁都不愿再尝一次……”在他身边不远处就坐着绿城老板宋卫平,前绿城总经理沈强也坐在他旁边——这是宋卫平的一种姿态。他原本想用这套“激将法”去刺激坐在教练席上的总经理林乐丰和主教练孙伟,甚至有传言称宋卫平已找到了孙伟的接任者——前绿城主帅周穗安。但看来他的这一招依然不管用,绿城昨天还是悲壮倒下了。“他的脸色很难看,我深知他此时此刻的心情!不过高兴之余我也不敢有丝毫的放松。明天11点我将和球队一起飞回成都,备战周六与大连的比赛。”许宏涛说。据悉,已失去耐心的宋卫平此役过后将向绿城的“大连帮”开刀,孙伟和林乐丰即将会遭遇双双下课的命运。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中超第三轮战报

  深圳上清饮 0∶0陕西中新

  辽宁宏运1∶0武汉光谷

  大连海昌1∶1河南四五

  浙江绿城0∶1成都谢菲联

  上海申花2∶0长沙金德

  天津泰达1∶1青岛盛文

  本轮综述

  三连胜 申花渐露冠军相

  昨天,2008赛季中超联赛进行了第三轮的较量,由于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参加亚冠联赛,因此本轮只进行了五场比赛。上海申花主场2∶0战胜长沙金德后,三战全胜领跑中超积分榜;而联赛前号称将投入巨资的浙江绿城和武汉光谷队则三战三败,排名积分榜末尾。

  依靠里卡德和沈元龙的进球,上海申花主场2∶0战胜长沙金德,取得了三连胜。而辽宁队则主场1∶0战胜了武汉光谷,3战1平两胜位居积分榜次席,显示了强劲的反弹势头。抛开亚泰和国安参加亚冠不论,今年很多老牌强队都在赛季初制订了夺冠计划。相比之下,到现在只有申花在取分上做得比较好,而山东鲁能和大连队都还有欠缺,本轮因亚泰参加亚冠而未进行比赛的鲁能前两战仅积2分,而大连队虽然三场不败,但3个主场1胜2平的成绩显然缺乏说服力……从这个角度来说,三战积9分的申花已在今年中超冠军的争夺中占得了先机。

  因为净胜球为-6,昨天主场0∶1输给成都谢菲联的浙江绿城当上了中超副班长。因为引援方面的问题,浙江绿城之败在大家的预料之中。但武汉光谷俱乐部投入6000万巨资却换来三连败,则让大家感到非常意外。赛季初,武汉光谷俱乐部宣称本赛季将投入6000万,将球队打造成中超豪门。但三场比赛下来,武汉队一场不胜,排名倒数第二,这与俱乐部最初的愿望完全背道而驰,也让俱乐部动了让主教练陈方平下课的念头。但是输了比赛并不完全是陈方平一个人的责任,如何理顺球队内部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让队员抱成一团才是他们的当务之急。三连败后,光谷俱乐部立即调整了球队在本赛季的目标——将争取进积分榜前6位调整为保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