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PR一拳打出逆转先生? 性价之比他更胜南美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22:32  新浪体育
QPR一拳打出逆转先生?性价之比他更胜南美国脚

郜林振臂欢呼走出低迷阴影

  新浪体育讯 就在这场比赛之前,国奥队集训公布了集训名单。名单中再次多了一个熟悉的名字,曾经是国奥队的锋线希望,最终却因与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斗殴事件而被中国足协开除出国奥队,且长期打入冷宫的锋线小将郜林。本场比赛,吴金贵也许应该庆幸郜林是他命中的贵人,正是这位长期打不上主力的小将,面对劲敌天津康师傅,替补上场的表现却远胜过斯科特,里卡德等大牌球星。也是凭借着他的一己之力,申花队上演闪电逆转,将即将丢失的3分又重新划入帐下。

  作为国奥队曾经的锋线支柱,郜林因卷入一场是非众说纷纭的打斗,不但被要求公开道歉,而且还被开除出了国家队。自这件事后,无论是在国奥队还是在申花队,郜林的身影都很少能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虽然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是非曲直也因英足总处罚女王巡游者滋事的助理教练而有了公论,但是因信心和伤病的双重打击,郜林却陷入了倒了长期的低迷中。

  这场比赛之前,天津队主帅雅拉宾斯基一直将自己关在房间里研究着申花队的进攻套路,事实上捷克人的努力和智慧也险些将申花置于死地。无论是里卡德还是斯科特,都被天津队的防守球员牢牢限制。但是老帅千算万算依然漏算一招,就是上一场比赛中没有出场的郜林。

  事实上,即便是在强手如云的申花锋线,特点突出,斗志顽强的郜林还是有能力在首发阵中占据一席之地。但是斯科特和里卡德身上笼罩的光环却向一座五行山一样将空有一身本领的郜林压在了替补席上。就在此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上,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在作客新浪体育评球解说的时候公开表示国家队目前锋线危机,他最惋惜的一个人就是郜林,而若不是黄健翔提起,很多非申花的球迷都已经开始淡忘他的名字。

  不过,是金子终究会发光。就像史诗和童话中的勇者总是在最危急的时刻出现保护畏难中的公主一般,而今晚上海滩上拯救“申花公主”的人终于在最恰当的时刻爆发。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蒿俊闵的入球将申花队逼入了绝境。此时吴金贵手中还有2张牌可以打。换于涛?还是换上郜林。事实证明吴金贵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第70分钟,申花队换上郜林替下上半场表现出色的毛剑卿,这无论对郜林还是对吴金贵来说都是一种赌博。但吴金贵赌对了,郜林的上场彻底打乱了雅拉宾斯基精心设计的防御锁链,比赛的前70分钟几乎密不透风的津门防线顿时风声鹤唳。

  其实细数郜林“落难”之前在申花队的表现,尽管这名前锋拥有出色的潜质,但是门前感觉一直是其最大的障碍,而在走入低谷后,因世事而变得更加成熟老道的郜林的球风中也有了更多的沉稳和自信。

  第76分钟,申花队获得角球机会,姜坤发出角球,天津队门前一片混乱。此时郜林在天津队4名后卫的包围中拍马杀出。一头冲顶攻破了此前如被施了魔法一般的,杨君把守的天津队大门。短短5分钟,郜林就用一次惊世骇俗的冲顶完成了从足协废弃之人到申花队绝地英雄的角色转变。兴奋的郜林于是脱衣庆祝自己的爆发,这似乎也在向外界怒吼,“我的能力绝不在斯科特之下!”不过,郜林的表现还没有结束,2分钟后,又是郜林在天津队禁区前沿争下落点,随后自己带球突破天津队的防守,冷静的晃倒了上前封堵的天津队后防核心拉杜后推射破门。2分钟对于足球场上仅仅是1/45的概念,但是在今夜的虹口体育场,郜林的2分钟则是代表了逆转和奇迹。

  在本场比赛之后,吴金贵也许应该重新考虑郜林在球队中的地位,也许郜林的资历没有斯科特那般显赫,但是若论性价比,郜林则完全不输给这位拿着高薪的哥斯达黎加的国脚。快速,高大,有冲击力,冷静,射门果断……郜林的身上几乎具备了一个优秀前锋所应具备的必须素质。而他所等待的,也正是机会来临这一刻的爆发。

  不仅仅是吴金贵,杜伊也在衡量着郜林目前的状态和他能够对目前人员已相对稳定的国奥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在这场比赛之后,也许杜伊已经得到了自己的一个答案。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