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鼠案受罚之人终偿宿怨 他让7年之痒停在终场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8:22  新浪体育
5鼠案受罚之人终偿宿怨他让7年之痒停在终场一刻

亚泰双子星一扫七年之痒

  新浪体育讯 长春VS成都,这样的比赛若是在6、7年前,或许将是一场你死我活的血拼之战。作为2001年震惊足坛的“甲B五鼠案”的两大主角,长春与成都的宿怨颇深,今天下行,他们迎来了在顶级联赛中的首次对话。不过七年之后,当王栋、杜震宇、杨海波、曹添堡、唐京这当年遭到禁赛处罚的当事人登场时,却发现自己已找不到了一偿宿怨的对手:如今的成都谢菲联早已物是人非,阵中竟无一人与7年前的成都五牛相关。但即便如此,当年恩怨仍使受害之人自觉打起一场雪耻之战,终场时刻王栋和杜震宇的联袂绝杀或许能为这个七年之痒划上一个句号。

  在长春亚泰的首发阵容中,只有王栋是当年甲B五鼠案的受害者。2001赛季,“甲B五鼠案”发生后,中国足协开出了最为严厉的罚单,剥夺了亚泰升A权利,而且还对与浙江绿城一役中的上场球员(共13人)做出了禁赛一年的处罚。时至今日,还有五名当事人呆在亚泰阵中:杜震宇、王栋、姜鹏翔、杨海波、礼彬5人,再加上受到牵连的被租借到四川绵阳的曹添堡以及从江苏舜天转来的唐京,一共有7人是当年五鼠案的见证者。

  尽管早已物是人非,但长春亚泰遭受处罚的队员依旧难忘昔日惨遭极刑的瞬间。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保持均势,但到了下半场,随着杜震宇、杨海波、曹添堡悉数登场后,场上局势开始发生了改变。第62分钟,高洪波率先变阵,用杜震宇、杨海波替下了埃尔维斯和张笑非,第75分钟又换上了黄金替补曹添堡。这三人的登场改变了先前的均势,亚泰的进攻主导率以66%对34%占据绝对优势。

  尤其是杜震宇和王栋这对亚泰双子星,或许心中真是为当年无辜受罚而憋了一肚子委屈需要发泄出来,两人的数次联袂进攻给了成都谢菲联防线非常大的压力。第79分钟,亚泰后场断球后发动快攻,杜震宇中路插上,却被边裁示意越位,这样的判罚让杜震宇显得无可奈何,随后他在一次拼抢中以一个飞铲给自己添上了一张黄牌。第86分钟,又是杜震宇带球突破至禁区,在起脚射门前被对方后卫从身后拉倒,但主裁判未予理睬,杜震宇起身后一脸无奈。从这些表情的变化或许能猜测到杜震宇的特殊心态。

  上半场寂寂无闻的王栋终于在下半场迎来爆发时刻。第88分钟,符宾出击扑球脱手,皮球出了底线,亚泰获得角球,杜震宇将角球吊至门前,前点埋伏的王栋高高跃起一个狮子甩头,皮球穿过符宾十指关直入网窝,2-1,角球开出后,王栋门前头球破门,这一个进球让成都首尝中超惨遭绝杀的滋味。进球那一瞬,王栋的长啸声中或许将七年前的郁闷一扫而空。

  2001年的“甲B五鼠案”,始作俑者正是成都五牛,在当年江苏舜天、长春亚泰和成都五牛为一个冲A名额明争暗斗时,正是成都五牛先在四川绵阳身上打出一个离奇的11比2,于是引发出了随后几轮的假球血拼,亚泰最终也无奈地陷入“甲B五鼠案”。 杜震宇在谈到当年的处罚时仍一脸无辜,“那个赛季,我和王栋这批队员刚刚打上主力,没想到却被无端牵扯进去了。” 时过境迁,尽管对手改换门庭,但作为当年深害其害之人,王栋、杜震宇还是以一记绝杀让这7年宿怨一扫而空。(胖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