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鲁对攻验证中超最强锋线 山东战绩占优却今非昔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 杨路报道 中超第二轮将于本周末重燃战火,鲁能泰山队将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队。去年,两队就曾经在中超最后一轮,为联赛冠军展开了一场血拼,现在两队再度碰面,相信又会是一场激烈的龙争虎斗,而且现最让鲁能泰山队上火的是,中场核心日夫科维奇又要停赛。

  京鲁对攻验证谁是中超最强锋线组合

  北京国安队拥有两名强力前锋,一个马丁内斯,一个是老江湖堤亚戈。经过上赛季的锤炼,北京队的一快一高组合达到了如火纯清的地步,前锋线的强大也使北京国安队成为中超的进攻效率最高的球队。然而鲁能的羽鹏组合也不赖,中超第一射手李金羽,加上强力中锋韩鹏,鲁能的锋线十分恐怖。

  上轮比赛中,小马丁受到了河南四五老窖队后卫的严密防守,在上半时几乎没有什么机会。不过,谁也没有想到,在国安队获得一个角球机会时,河南队的高大后卫却忽略这个小个子队员。结果被小马丁突然钻了出来,顶进了一个头球。其实小马丁内斯无论是速度,还是弹跳能力,都是北京队中最出色的队员。然而,李章洙对马丁内色的使用也较有心得,快反击中经常让马丁内色拉边,利用速度优势撕开对手的防线。这也给鲁能泰山队敲响警钟,鲁能此役不仅盯住速度性前锋小马丁内斯,并且还要加强球队的锋线力量。

  泰山队目前还面临着前锋乏力的窘境,国脚韩鹏刚刚伤愈复出,又接二连三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与球队的合练的时间非常少。目前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缺少了韩鹏的支持后,李金羽也失去了锋芒。在这种情况下,泰山队本赛季还只引进了两名外援,问题是没有一个前锋线外援,如果韩鹏与李金羽状态不好,连替换的队员都没有。相比于北京国安的小马丁、堤亚哥以及斯托扬的前场三叉戟,泰山队现在的前场进攻组合原本就能力有限,现在中场发动机日夫科维奇又遭遇停赛,所以同国安的这场较量,泰山队毫无疑问是处于下风的。

  核心停赛图巴欲启用小将

  鲁能上轮经历了黄红牌大战后,损失惨重。球队不光没有取得开门红,还损失了球队绝对核心日夫科维奇。鲁能的强大的攻击力,而外援日夫科维奇是鲁能引援最为成功一个。尤其在郑智走后,日夫科维奇成为了鲁能队中的核心,他的边路传中球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威胁。然而日夫科维奇本轮的停赛,无疑给泰山队一记重创,也为本轮比赛增加了非常大难度。

  目前在泰山队中,能顶替日夫科维奇左路位置的只有两名小将,分别是李微和王晓龙,他们两人中的一个将会在周末顶替日夫科维奇上场,在这种情况下相比图巴会慎重考虑,不过,从状态中和位置的特殊性来讲,王晓龙上场机会要大一些。虽然,王小龙遇李微实力不相上下,但在变前卫的位置上王小龙似乎比李微更容易发挥出自己优势,更何况王小龙左右脚全能,在左路传中球基本上不用调整。但日夫科维奇的停赛却给了王晓龙一个不错的机会。尽管图巴目前没有表示派谁出场,但现实的情况表明,王晓龙无疑是日夫科维奇最佳的替代者。

  不过王晓龙和日夫科维奇的特点差异较大,其中日夫科维奇擅长组织和传球, 而王晓龙最让人惊叹的便是他出色的盘带能力,以及边路的突破能力。让人感兴趣的还有,王晓龙是一个北京人。在从2001年来到鲁能之后,王晓龙曾经 在去年联赛中回到北京替补打了17分钟,但那个时候鲁能大势已去,王晓龙的上场其实没有了任何意义。这一次王晓龙如果首发,才是他真正意义上的家乡首战。

  鲁能后防线受挑战

  本赛季,鲁能只引进两个队员,内援吴昊和外援阿莱加德罗均为中后卫。这也显示了俱乐部和主教练解决后防问题的决心。但是,新锐国脚吴昊加盟后,并没有首发出场,而从目前情况看,吴昊还无法摆脱替补的身份。

  上赛季,图家军的防线就饱受质疑。尽管俱乐部当时也看到了问题所在,但在本赛季鲁能俱乐部才是真正意思上进行后卫的改革,而引进了两名中后卫后,也使球队实力加强。目前状态不是很好的鲁能,客场击败全面强于自己的国安不容乐观,因此保平争胜是比较可行的计划。而要想不被堤亚戈和小马丁锋线组合冲垮,鲁能必须加强后防线部署。马丁内斯和堤亚戈都属于冲击性前锋,速度和技术并有,依鲁能目前的状态很难防住他俩。鉴于此,图巴应对后防做出相应调整 ,加强后防盯人的部署,不给北京队锋线大范围的活动空间。

  从历史交锋上来看,双方总共交锋28次。其中鲁能胜10场,双方打平10场,北京胜8场,鲁能泰山队略占上风。而在中超联赛的交手中,山东北京各胜三场,双方打平两场,可以说是平分秋色。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北京国安更是在山东省体育中心6-1击败鲁能泰山队。就本场比赛而言,鲁能队也将有复仇的意味。

  鲁能泰山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李雷雷

  后卫:矫喆 舒畅 阿莱贾德罗 苑薇薇

  中场:崔鹏 周海滨 王永珀 王晓龙

  前锋:韩鹏 李金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