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卢VS黄健翔:重温01卡塔尔记忆 国足出线靠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20:54  新浪体育
米卢VS黄健翔:重温01卡塔尔记忆国足出线靠什么

(01年的卡塔尔 同样也是米卢和黄健翔的往事)

  新浪体育讯 4月2日,中国最大的电视体育联播平台CSPN,牵头携手新浪、体坛周报,在京召开欧锦赛赛事报道联合新闻发布会。在出席仪式之后,中国足球的老朋友米卢蒂诺维奇也接受了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的采访。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在黄健翔CCTV时代,他也从未曾在任何场合对米卢进行采访,这也是中国足球两位高人气人物的首次对话。在采访的过程中,米卢也对目前正在征战10强赛的中国国家队发表了了自己的观点。

      相关报道:

      新浪CSPN体坛联合报道欧锦赛 黄健翔解说米卢评球

      陈彤:新浪网、CSPN和体坛周报将联合报道08欧锦赛

      黄健翔博客:告别“不务正业”的生活 我将解说欧锦赛

      组图-新浪CSPN体坛联合报导欧锦赛 健翔对话米卢

         

  米卢: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和健翔一起来做欧锦赛的节目。我知道还会有一些老朋友,比如陆俊、金志扬。非常有机会能够做一点事情和大家一起享受这些比赛。

    关于中国足球

  黄健翔:这次米卢回来已经有10天了,大家都知道米卢回来看了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我们都想听一听你对这场比赛的评价。打平,米卢满意吗?

  米卢:一般在主场的比赛都是想赢得,如果能在主场赢,客场不输,这是最好的一个结果我不太想拿这次外围赛和我们那届外围赛的比赛相比。因为时间不一样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创造国家队内外一个良好的环境。因为中国人口众多,那么多人都企盼着国家队能够从世界杯出线。现在看来,这个任务相当艰巨,但是我觉得事情还是事在人为,有些东西还是应该靠自己。下一场比赛是对卡塔尔,从算术上来讲,这场比赛要得到一定的分数,这是必须的。我们必须要赢。接下来主场的比赛也是一定要赢的,这样我们就能拿到6分,再加上3分,也就是达到了9分,9分中国队应该可以出线。有一件事情让我感到非常高兴,就是昆明主场的观众,昆明主场的观众还是非常棒的。

  黄建翔:至少没有让你觉得在昆明的主场不要卖票的想法吧。

  米卢:不不不,国家队的主场最好都是满的,而且球迷也应该全力支持自己的国家队。

  黄健翔:你的朋友董路在他的文章里把你的秘密暴露了,不但有文字,而且还有视频,有声音。你计算中国队小组赛比赛全部打完之后可能积到8分。8分够出线的吗?

  米卢:现在中国队就2分,刚才说下一场客场必须拿到好的成绩。说到这个问题我也有点为难,因为我和卡塔尔队也有感情,因为卡塔尔国家队中有7名球员是我执教阿尔萨德队时候的球员。站在中国角度来说,我还是希望中国队有一个好的结果。

  黄健翔:那你有没有看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呢?尤其是上一场2-0胜伊拉克的比赛。

  米卢:两场都看了。

  黄健翔:卡塔尔队的实力和中国队的实力你怎么比较?

  米卢:如果要比较,卡塔尔有几个球员能力非常突出,前锋有乌拉圭的塞巴斯蒂安,还有埃默森。他在J联赛中打过。可以说埃默森是目前亚洲范围内最好的球员。贾辛,侯赛因都是出色的球员,个人能力非常强。他们的主场非常棒。中国队的集体团队不错,对伊拉克的客场打得也可以,关键还是怎么做好准备来迎接和卡塔尔的比赛。我想可以借鉴一下我们01年十强赛客场对卡塔尔李玮峰的那个头球拿到的1分,这可以说从某种程度上讲对我们的出线起到了作用。

  黄健翔:很多球迷都想,加入再有一次机会让你担任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你会做什么呢?

  米卢:首先你对我很了解,你知道我的观点,我非常尊重中国这个国家,尊重中国队的球员,我是一个非常尊重别人的人。中国国家队的教练福拉多是一个很有能力的教练,杜伊科维奇也是很有能力的教练,我们能做的就是信任他们,只有这样,中国队才能进入下一轮。

  也许是感到过于狡猾的米卢在访谈中表现了太多的“太极推手”,在结束采访之后,黄健翔又与董路一同和米卢进行了更为“私下”的交流。镜头外的米卢与两位名嘴进行了更为轻松的交谈,而2001年中卡之战的用兵争议不可避免地成为了私聊的最主要内容...镜头下的米卢与黄健翔又进行了怎样的交流,近期米卢会通过博客揭开这些秘密,敬请关注米卢的博客。

  相关链接:博拉.米卢蒂诺维奇的独家博客

      相关视频:

      视频-黄健翔采访米卢 中国队必须赢球一切事在人为

      视频-黄健翔受邀新闻发布会 宣布全程解说欧洲杯

      视频-米卢接受CSPN的采访 欧洲杯是球迷盛大的节日

      视频-陈彤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浪全面出击欧洲杯报道

      视频-颜强出席新闻发布会 喜爱黄健翔更信赖CSPN

  黄健翔:他还是和以往一样回答的非常巧妙。

  关于欧锦赛

  黄健翔:那咱们不谈中国足球了,咱们谈一谈后面的欧洲锦标赛。既然你6月份要来做这个节目的嘉宾,评论这些球队,这些球员。我们也知道你穿梭于与世界各地的重大比赛当中,经常出现于各个著名球场的看台上看比赛。能不能说说对欧洲杯的看法,最看好哪支球队,或者几支球队?

  米卢:所有的世界冠军都集中于那里,可以说我从1964年就开始关注,你可以想象我共看过多少场比赛。如果说哪支球队被我看好,那还是那些曾经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只是葡萄牙队出了个冷门。希腊,不仅仅是因为他两次赢了葡萄牙,而且在决赛阶段比赛当中他们又赢了葡萄牙。这应该说是一个很大的冷门。可以想象,意大利,法国,荷兰,如果看现在的分组情况,那么可能许多强队很早就被淘汰了。

  黄健翔:那就是说你觉得这届比赛会有冷门出现?

  米卢:如果要出冷门,希腊这样的冷门不太可能不会出来。

  黄健翔:会像92年丹麦那样的冷门吗?

  米卢:丹麦的情况不一样,丹麦那个时候打得是不可思议的足球,丹麦因为没有通过预选赛进入决赛,因为南斯拉夫因为战争被制裁,丹麦顶替了他的位置。劳德鲁普兄弟,他们这一代球员是丹麦足球史上出色的一代,因此他们的表现并不能称之为冷门。但是希腊是个例外,确实是冷门,其他的都不出所料。

  黄健翔:对西班牙队的夺冠前景看好吗?因为2个在西班牙退役的球星,齐达内和贝克汉姆都看好西班牙。但是他们总是让人失望。

  米卢:在历届大赛,西班牙总是热门之一。在法国世界杯,他也是热门之一,但是尼日利亚3-2把他赢了。

  黄健翔:这是问到你枪口上了(98年世界杯米卢带领的尼日利亚队小组赛3-2战胜西班牙,从而此后导致西班牙最终小组未能出线。)

  米卢:打个比喻,我宁可要一匹能跑到终点的马,也不原意要一匹他自己说他能跑到终点的马。(笑)

  黄健翔:会咬人的狗不叫!(笑)

  米卢:法国也是欧洲冠军,你应该能够记得在荷兰欧锦赛上,法国怎么赢得西班牙。可是一般来说东道主进入决赛的机会比较大,但这次不一样了。

  黄健翔:说了20分钟,我的问题他也都回答了,但是基本上我们还是没听到什么,你的太极拳打得太好了!(笑)不过我们中国的球迷还是非常希望看到他,包括和他聊天。我们知道你要赶飞机回墨西哥,因为你也来了大约10天了,看完比赛就没走。

  米卢(做出打太极的动作):墨西哥对中国的比赛我一定会去看,2个原因,一个原因是墨西哥的比赛就是我家里人的比赛,墨西哥的新人主教练拉米雷斯是我队友,后来他又成为我在俱乐部的队员,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关注着中国国家队的情况。我这个人就是,当教练非常有运气,我的队总能赢,我也希望中国队有好运。

  黄健翔:我们也感谢米卢在忙碌中能够有时间和新浪的网友和中国的球迷见面,也祝你旅途一路平安。

  米卢(双手合十):谢谢!谢谢!(中文)。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