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鲁能阵中的国际游侠 单枪匹马闯中超竟左右逢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如果了解阿列山德罗·西切罗的性格,你就不难理解这个初来乍到仅有一个月的委内瑞拉国脚为什么如此有人缘。不,绝不是因为他有着一张好莱坞明星尼古拉斯·凯奇般的冷峻面庞,而是得益于他热烈外向的性格。这让他很快融入到球队当中,并且左右逢源。

  “平时叫我阿莱克斯比较亲热!”与俱乐部高层接触时的第一句话,委内瑞拉人就替自己简化了一个让中国球迷叫起来琅琅上口的名字。“你好!”西切罗跟他眼中的boss打着招呼,康梦君笑了,“他很外向,刚来没几天就在队里混得很熟了。他会四国语言,并跟我说要用两三个月学会简单的汉语。”

  掌握四国语言,拥有双重国籍,这还不算,西切罗自己说,他早已习惯在国外踢球,乌拉圭、意大利、葡萄牙、保加利亚一路闯荡过来,是个典型的“国际游侠”,如今他又单枪匹马闯荡中国;反倒在委内瑞拉国内踢球的经历相对简单。“我更喜欢一个人在国外踢球,现在似乎都不适应回到委内瑞拉国内的联赛了。”西切罗还指着假山上的一个凉亭说,他喜欢中国文化,类似这样的中国建筑,他爱得要死。

  西切罗的签约几乎没有悬念,按照他的说法,他不是来试训的,在刚来的一个星期内,因为没有签约,他拒绝代表鲁能打热身赛。随后,鲁能又来了不少外援,包括他同乡安德雷·冈萨雷斯和玻利维亚国脚安达贝里斯,他们都没有西切罗的好运气最终被鲁能放弃。

  2008赛季的首轮比赛,西切罗稳健的防守顶住了陕西队的冲击,也为自己迎来了赞誉。不过西切罗却显得有些沮丧,“有什么值得祝贺的啊?毕竟球队没有赢!”

  两个小球迷过来要签名,一瘸一拐走向大巴车的西切罗停下来,耐心地满足他们的要求。钟情6号的他最终选定了4号,西切罗说:“4号也不错,我要捍卫它的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