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下课深足这回拿第一 麦超在广东德比5天前离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选择在4月1日愚人节这天让麦超下课,深圳上清饮俱乐部以这样一种很“愚”乐的方式,在今年中超联赛仅仅打了一轮的情况下,当了一回名副其实的“第一”。

  确切地讲,麦超的这次下课,跟其他球队主教练下课并非是同一个概念。作为深圳上清饮队的教练组组长兼领队,在“主教练”这个位置上,从2007年1月进入深圳队以来,麦超从来就没有“上”过课,下课自然也就无从谈起了,所以深圳方面在解释球队的这项人事变动时,只用了“原教练组组长麦超离任,并且自此取消教练组组长一职”。

  虽然没有正式的“名分”,但是自从深足上任主教练张军去年年底下课后,麦超一直行使着事实上的主教练权力。据了解,麦超之所以离任,是因为其连续接到以“广州市足球特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发来的公函,责令其限期返回广州就任广州城运队副领队。

  作为上世纪80年代的国脚,麦超与古广明等人一起,一直是中国南派足球的优秀代表,并且作为中国国家队的一员,参加了1988年在汉城举办的奥运会,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男足唯一的一次奥运会经历。此外,麦超还跟随国家队一起,获得过亚洲杯第四名,并且参加了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亚洲区六强赛,并且在1989年成为国内联赛金球奖的获得者。

  从1995年底出任广州太阳神队助理教练开始,麦超的执教生涯还算顺利。1997年下半赛季,麦超出任太阳神队主教练,并且带领球队成功保级,但是到了第二年,仅仅在13轮联赛后,他便因为成绩太差黯然下课,太阳神队也在那一年降入甲B。之后,麦超转而执教太阳神二队,在率队夺得2000年U19联赛冠军后,在第二年7月份进入中国国青队出任助理教练。

  从2003年开始,麦超连续三年担任广州队主教练,球队成绩也一直稳定在前四名。2007年1月,麦超从广州来到深足担任领队,并在2007年12月14日担任深足教练组组长,履行起主教练的职责。3月29日,麦超带领深足在客场0比2不敌申花。4月6日的中超第二轮,深足将在主场迎战广州医药队。麦超曾经先后担任穗深两队的主教练,因此成为本周末“广东德比”的最大看点。谁也没想到,麦超居然在“广东德比”的5天之前“下课”。

  中超历史上,鲜有教练在头三轮被吵。2006年4月7日,霍顿在带领金德队一平三负之后被解职,英国人好歹也带队打了4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