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严打开08第一罚单 辽足姜涛停赛6场罚款600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6:39  新浪体育
足协严打开08第一罚单辽足姜涛停赛6场罚款6000元

辽足替补席出现混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中国足协正式下发了对首轮联赛中出现的严重违纪行为的处罚通知。由于辽宁队替补球员兼教练的姜涛在揭幕战中指责并撞击了第一助理裁判员,他在吃到08首张红牌的同时,也被足协处以停赛6场、罚款6000元的处罚。

  在3月29日的08中超揭幕战中,主场作战的成都谢联队1-1战平辽宁宏运。但在比赛即将结束阶段,辽宁队在一次反越位中由外援杰弗森形成单刀之势,但边裁却举旗示意杰弗森在接球瞬间越位在先。裁判的这次判罚引起了辽宁队场上队员和替补队员及教练的不满,球员兼教练的姜涛愤怒之下冲向边裁发泄情绪,这样的过激行也为自己引来了一张红牌。这也是08中超联赛的第一张红牌。

  由于事件发生在08中超揭幕战中,姜涛对裁判发泄不满对联赛造成了不好影响,中国足协在本轮联赛之后也对此事做了研究和处罚。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第四十六条、四十八条、五十三条之规定,中国足协停止辽宁足球俱乐部宏运队25号运动员姜涛比赛6场(2008金威啤酒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二轮、三轮、四轮、五轮、六轮、七轮),并罚款人民币6000元。

  其实早在联赛开始之前,中国足协在联赛的规章中就提及过要在08年严厉打击赛场过激行为,其中包括暴力犯规、并要求教练员和球员在场上无条件地尊重裁判员的判罚。

  虽然从电视的回放看,辽宁队在这次进攻中的越位属于误判,但为了联赛能够开一个好头,中国足协还是对辽宁队的姜涛予以了严厉的处罚,相信这样的处罚对联赛其他球队及球员也是一个信号。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