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威"两连冠"的幕后故事 一份报告挽救中超于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9:11  足球-劲体育
金威"两连冠"的幕后故事一份报告挽救中超于裸奔

广告牌在开幕式前30秒安装完毕

  金威退出,然后又意外“两连冠”。这一切,市场的理由战胜了一切的不同意见。

  07年联赛开赛前最后几天,南勇与吕枫飞往深圳与他签订了合同,结果导致金威广告牌在开幕式前30秒才惊心动魄地安装完毕,但是由于时间仓促,叶旭全也与深圳国资委和相关上级部门的沟通不是很彻底,也让07年一年时间里,叶旭全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上级部门在“体制内干预”让叶旭全也感觉到阻力,按照上级的意思,金威最终召开董事会宣布不再冠名中超联赛。

  叶旭全给记者讲述这一段故事时,他感觉非常无奈,叶旭全做事情讲究气势和魄力,在谈到去年冠名承受上级部门的审查时,他说:“如果金威是民营企业,那我会给中超冠名五年,而不是一年”,说完他有很爽的感觉。但是07年一年的合作结束后,叶旭全也不想给这个“国企性质”的啤酒品牌添麻烦,于是在联赛一结束就立即宣布了退出,他只能说:“这是没办法的事。”

  但是07年中超联赛给了金威一个很高的平台和起点,宣传效果极佳,这让公开宣布退出后的叶旭全难以割舍。

  同时,对中国联赛一年的赞助后,金威对中超联赛的媒介有了更高的期待,经过研究叶旭全看好2008年的市场更有卖点,叶旭全细说了三大吸引眼球的地方:一是国家队、国奥队和中超联赛的比赛交织在一起,会让中国足球有更大的卖点;二是俱乐部的投入更大,“我看了报纸和媒体报道,俱乐部买外援花了大钱”;三是又有两个中超球队升入中超,成都和广州两个城市对金威啤酒的销售会很重要。市场和热点都让叶旭全不得不再次面对中超联赛这个媒介,但是当时“我没有太硬的理由说服上面”。

  可是一切根本性的改变在于一份救命的年度市场总结报告挽救了冠名,08年金威给董事会和股东递交了年度报告。这份报告上有详细的数据给了叶旭全“硬理由”,这些硬指标主要是“在冠名中超后,销售量的增减情况,以及在一些原来销售情况一般的中超城市当中,销售量上涨幅度很大,整个年度各方面数据都是提升”,叶旭全立即在春节后把这份报告摆在了国资委和政府各部门的面前,叶旭全可以理直气壮一些了。

  结果是好的,叶旭全与中超冠名的谈判可以转上台面了,对于谈判的开始时间,吕枫和叶旭全各有表述意思相同。叶旭全的说法是“我们一直有接触”,而吕枫说的是“我们没说完全断”,总是接触很多,但是正式的谈判是在叶旭全把硬指标递交上级领导后———结果是自然而言的,金威完成“两连冠”,今年的3500万元,和去年一样,“会按合同分期付”。

  叶旭全给08年中超准备的是“一条龙”计划,除了“激情中超”,还将倡议“和谐、平安、激情”为主题的球迷活动,另外他还设想开设一个“中超年度10大球星”的评选,“要比超女还火嘛”,另外叶旭全向记者透露金威内部杂志已经改版“将增加40个PAGE的足球报道”。

(贾蕾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