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意外大捷拒做"新亚泰" 沈祥福祈求舆论勿捧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8:13  体坛周报
广药意外大捷拒做"新亚泰"沈祥福祈求舆论勿捧杀

祥福谨慎指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超首轮战罢,最令人意外的结果恐怕还是时隔近10年之后重返中国顶级联赛的广州中一药业队在客场以3比1击败老中超武汉光谷。当年“超白金一代”的主帅沈祥福率徐亮、吴坪枫、周麟等“超白金”光芒四射,大有“从头收拾旧山河”的感觉。不过,沈祥福依旧低调,“我们不是新亚泰,请别给我们太多压力。”

  TITAN:首先祝贺你率广药队在首场中超联赛中获得胜利。如此大胜原因何在?

  沈祥福:最重要的恐怕还是我们在赛前摆正了自己的位置。自从我们去年从中甲提前升级之后,外界就一直拿亚泰队来和我们进行比较,希望我们能够重演历史。外界的想法我很理解,但我很清楚:我们不是亚泰,只是一支中超的新军,我们队伍里有超过1/3的球员以前从来就没有经历过中超比赛。所以,在比赛之前,我们充分分析了我们队可能遇到的困难。首先,武汉队据说从2006年开始就一直保持着主场不败的纪录。其次,武汉队作为中超中的一支劲旅,有着比较丰富的经验。面对这样的对手,我跟队员提出的就是“重视防守、强化进攻”这八个字。队员们今天很好地贯彻了这一点,而且在比赛中始终在按照这个思路比赛。

  TITAN:赛前,你最担心的是什么?

  沈祥福:最担心的还是自信心的问题。比赛之前,我就在跟队员们说,你们该练的都已经练了、该有的也已经有了,只要在比赛中把现有的东西发挥出来就可以了。而且,我还说了,如果能够在之前的训练中达到我的要求,大家肯定可以胜任中超比赛。我之所以这么去要求队员,就是考虑到这么多年来,广药队就一直没有打过中超联赛,怕队员们对中超联赛的认识不足,导致比赛中放不开手脚。比赛刚开始的时候,队员们确实显得有些紧,但好在像徐亮等这样有经验的队员在场上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很快就扭转了不利局面,按照我们赛前设计好的在走,最终拿下了这场。

  TITAN:武汉队今天是否有点轻敌?因为据说在新赛季开始之前的教学赛中,广药队就没有赢过武汉队。

  沈祥福:在今年冬训和春训期间,我们先后在海口和三水与武汉队进行了两场教学赛,一平一负。而且,当时武汉队的外援还都没有到位。这样的结果或许可能让武汉队过高地看待他们自己。而我们还是以低姿态去准备这场比赛。事实上,因为是首轮比赛,我们在比赛中也很难做到完全有针对性的部署,特别是我们对他们队外援的情况根本就不了解,在赛前分析武汉队的情况时,我们还是拿着对手去年中超联赛中后期的一场比赛来进行分析的。但无论是今年还是去年,虽然人员有变化,但整体战术打法和指导思想并没有变,所以这也让我们的准备显得更加充分些。

  TITAN:赛前你想到过去拿下对手吗?

  沈祥福:想肯定是想,有哪个教练不想赢球的?而且,我觉得我们其实在赛季前的准备比其他队伍还是要有利些。例如,我们去年联赛结束相对早一些,这也就给我们以更多的时间进行准备,特别是在外援方面,动手很早、到位得也早,给了我们充足的时间进行磨合,在今天的比赛中,外援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我觉得我们队整体发挥挺不错的,无论是从比赛过程还是内容来看,结果是合理的。我满意是因为我们不是在比赛中只防守、不进攻,不是靠偷袭得手。队员的心态以及战术执行方面都很不错。

  TITAN:这场比赛取胜之后,你是否会觉得赛季前制定的“确保前十名”的目标低了些?

  沈祥福:一场比赛的胜利说明不了任何问题,但首场比赛的胜利确实给大家增添了信心。这种信心不是盲目的自信,而是从中甲联赛到中超联赛这个转换过程中实实在在的信心,有了这样的自信,对我们最终去实现目标是非常有利的。但是,我并不认为我们赛季前拟定的目标过低了,因为我相信恶仗还在后面,毕竟这只是第一场比赛。

  我很清楚现在这支队伍的情况,希望队员们不会因为赢了这场就产生“中超联赛不过如此”的想法。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我不会因为赢了这一场球就改变自己的想法,我们的队员中有1/3的球员都还没有打过联赛,而且还有像卢琳、白磊等这样的国奥年轻队员,他们在成长过程中需要付出代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