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亮重返中超不解节奏缓慢 自知广东德比什么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0日下午,中超新军广药队在客场挑战武汉光谷的比赛中以3-1击败对手取得了赛季开门红。毋庸置疑,徐亮是今天广药队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位球员,广药队的三粒进球皆与徐亮有关。在赛后与新浪体育的对话中,“亮核心”坦言自己状态不错,发挥正常,同时,他特别提到了新援吴坪枫和迪亚哥的中超首演有闪光表现。

  一次进球,一次助攻,一次间接助攻,徐亮无疑是今天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对于媒体的赞美,徐亮云淡风轻地一句话带过:“不能单单以是否给进球或是传出威胁球来评价球员的表现,其实我今天只是正常发挥。”不过,徐亮承认自己的身心状态保持得不错。

  一年以前,徐亮以中甲标王的身份加盟到广药队,一年之后重返中超赛场,徐亮仍表现得自信从容,谈及回归的感受,徐亮坦言没有什么不适应,相反,他认为今天的比赛节奏比踢中甲时还慢:“昨天我在电视上看了四川和辽宁队的比赛,发现两支队节奏很慢,今天和武汉队交手,两支球队也踢得慢,似乎大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处理球时有些犹豫,动作频率不快,所以拖慢了节奏。而一年以前,我记得中超节奏是很快的。去年踢了一年中甲,由于我们队里要求攻防转换要快,所以,今天我没有感到中超联赛比中甲快多少,当然,我这种看法仅仅是针对于武汉与广药及四川和辽宁这两场比赛,并不涵盖全部中超球队。”

  徐亮在场上的从容淡定或多或少地影响着自己的队友,卢琳、吴坪枫等几名中超新兵在比赛刚开始时难免有些紧张,动作不够舒展,对此,徐亮给予了充分的理解:“他们第一次打中超,加上面对对方高大的后防线,身体不占优势,所以刚开始有些放不开,这属于正常现象,过了适应期之后,他们的发挥就会慢慢好起来”。徐亮特别提到了迪亚哥和吴坪枫两位新队友,“他们两个球员在进攻时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压力,进攻组织得有声有色,这样一来,就缓解了后防线的压力,我很开心他们能有这样的表现。”

  相比之下,广药队的后防线似乎不那么让人放心,防守时出现过几次漏洞,对此,徐亮认为:“确实武汉队制造了一些进攻机会,但绝对机会几乎没有,广药队的防守还算到位,有险情是正常的,只要不是致命失误或漏洞,不失分就行。不可能要求每支球队不给对手任何机会,真正具备这样实力的球队是意大利”。

  离开家乡辽宁一年之后,徐亮也渐渐习惯了南方的生活,他曾对笔者说,在广药的生活很愉快,但他仍关注家乡球队。今日,他再次提到了辽宁队:“虽然离开了辽宁,但人走了,感情还在,毕竟辽足是自己的母队。我认为辽足是有实力的,只是经济条件制约了辽足的发展。今年我相信辽足会保级,如果连辽宁都降了,那我不就没有机会回家乡打客场了?我一直盼着打客场时能回一次家呢。”

  虽然中超首场广药大捷,但徐亮仍保持着一份清醒的头脑:“最怕球队因为一场胜利就被捧上了天,我们是升班马,不能轻视任何对手。”对于下一轮与深圳上清饮队的“广东德比”战,徐亮认为:“打客场,我们千万不要有太多想法,我们要摆正位置,保平争胜。”(茉莉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