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vs拉德科:精神比胜利更重要 几次换人如何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0:47  新浪体育
新浪vs拉德科:精神比胜利更重要几次换人如何考虑

(拉德科赛后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新浪体育讯 08首战,大连海昌国际队在金州体育场以1:0战胜了青岛中能队,让现场两万多观众欣喜若狂。更为难得的是,在上半时20多分钟后腰卡兹拉诺夫被红牌罚下后,海昌国际队以10人迎战把胜利保持到了最后。赛后,回到位于大连开发区基地后,主教练拉德科先生非常愉快地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主持人:联赛第一场比赛赢了,拉德科先生很高兴吧?

  拉德科:能够赢下第一场比赛我非常满意,为胜利而高兴。最重要的是我们所有队员都表现出了很好的团队精神,很好地执行了战术纪律,注重配合,不是为了突出个人,如赵旭日、赵明剑、唐田等大部分队员都表现不错。在我看来,这种团队精神比一场比赛的胜利更为重要。

  主持人:维德兰刚到大连你就派他首发,为什么?

  拉德科:这很简单,从实德俱乐部角度来讲,首先是既然引进了外援就要信任他。其次我们在四川集训时,维德兰来试训时打过一场比赛,对他我们还是有一些了解的。最后,他从中国回到克罗地亚后,我知道他一直在打国内联赛,体能没有问题,所以我让他首发。

  主持人:上半时20多分钟卡兹拉诺夫就被红牌罚下场了,这是否打乱了你的布置?

  拉德科:是的,他过早被罚下场对全队的战术打法是有影响的。我们及时调整了人员,让赵旭日回去打后腰,他任务完成的相当好,说明赵旭日完全可以打多个位置,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做的不错,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

  主持人:朱挺从国家队回来很疲劳,但你还是安排他首发,并打了80分钟,请评价一下朱挺。

  拉德科:说心里话,朱挺的表现有些出于我的意料之外。他在国家队里打了10多场比赛了,但今天他的表现我相信现场所有人都看到了,非常优秀,说明他回到队里后马上就把俱乐部利益放到第一位,对我们拿下第一场比赛起到了重要作用。他这么年轻,能够承担起这么重的担子,对他个人、对球队的发展都是一件好事。同样,我们也会关注朱挺的身体情况,只要有机会、有可能就会让他进行调整一下,始终让他保持良好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

  主持人:下半时换下了队长胡兆军出于何考虑?

  拉德科:完全是从战术角度去考虑的。因为上半时胡兆军来回奔跑体力消耗较大,而青岛队下半时长传球比较多,我们必须有所应对。张亚林有体能,有身高,他上场后防守会更好。需要说明的,胡兆军今天表现相当好。

  主持人:大连今天的天气有点冷,可你一直没有穿大衣,就穿着西装指挥比赛,不冷吗?

  拉德科:我不想说谎,不论在哪,联赛首场比赛都是最重要的,最难打的,要想拿下比赛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我的精力全放到球场上了,已经不知道冷或不冷。

  主持人:如何评价从辽宁队转会来的孙峰的表现?

  拉德科:他是一名新队员,表现还是可以的,虽然在有些方面他还有需要提高的完善的地方,但我相信他会越来越好的。

  主持人:今天有两万多名球迷来现场看球,感觉如何?

  拉德科:一句话,这才是真正的足球氛围。以前托马斯多次提起过,我知道大连是一个足球城,今天的一切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这也证明大连人真的懂足球,知道为自己的球队加油,我很高兴。希望以后比赛还会有更多的人来到现场观看我们的比赛。

  主持人:你的夫人坐在主席台上,她的到来是给你带来的力量还是带来了运气?

  拉德科:即给我带来了力量,也给我带来了幸运。不过,我要强调的是,今天的胜利是我们全队所有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证明了我们是一个很有战斗力的团队。

  谢谢拉德科先生接受采访。

  [何德刚]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