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综述:天津演大屠杀 京沪连奏凯山东长春遇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1:39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天津演大屠杀京沪连奏凯山东长春遇阻

(“屠杀”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08奥运年的中超联赛在成都体育中心揭开了大幕。在首个比赛日周六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升班马成都谢菲联队主场迎战辽宁宏运队,结果双方各一入一球战成平局,其中辽宁队外援杰弗森打入08中超首粒进球;在30日进行的六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天津队上演屠杀一幕,将大换血后的浙江队打得体无完肤连呑四弹,本轮过后暂列榜首;大连以少打多苦撑六十分钟,主场拿到三分;长沙和鲁能则被长春、陕西逼平;汉军本轮遭遇升班马广州,结果被对手连下三城,豪取三分。从本轮看,除了各队出现新多新面孔和新变化外,比赛场上的火爆气氛也毫不逊色,本轮诸场比赛中红牌频出似乎在证明奥运年的中超联赛必定火爆异常。

  北京国安2-0河南四五 焦点:马丁内斯助国安开门红

  两个冠军都想要是李章洙血性的一面,但他也绝不是夸夸其谈,这种说辞是建立在实力基础上的。尽管本赛季北京国安要面对两线作战的困境,但其整体实力提升是不争的事实,特别是经过铁帅的悉心调教,国安在进攻体系上的日臻完善有目共睹。不过对于国安而言,首轮队长杨濮因伤无法上场,徐云龙虽首发但带伤上阵,状态好坏令人担心。 河南四五本赛季也是请来贾秀全为首的豪华教练组,同时火线签下大连弃将奥利萨德贝,这位波兰功勋前锋,因此实力提升也是可以预见的。加上河南队史上历来的顽强作风的坚固防守,都让这场比赛充满了未知性。

  尽管在下半场的被动局面下,国安队众志成城没有乱了阵脚,但如果没有杜文辉的那个进球,恐怕国安队还真要提心吊胆地度过余下的时间了。提到这个时球则不能不提全场表现出色的马丁内斯,他不仅打入第一个进球,杜文辉所入一球也得自于他的底线传中策划。马丁内斯是今天国安攻击群中表现十分活跃的关键一环。

  天津4-0浙江 焦点:蒿俊闵一传两射奠定虎威

  雅帅的留任对于天津队最大的意义就是整体战术的延续性能够得到很好的保证。事实上上个赛季在老头的手里,天津队已经有所变化,一度还成为冲冠的搅局者之一。其实这对于一直被视为伪豪强的传统球队天津来讲,委实不易。相信本赛季在战术打法日臻完善和熟悉的前提下,天津队冲击三强还是有希望的。

  林乐丰在上赛季末对球队进行了脱胎换骨式的大换血,目前队伍完全可以说是一支崭新的,这恐怕是林掌门在入主浙江后最大的一个手笔了,然而结果如何,还需要实战和时间证明,为此林乐丰在赛季初明智地将目标定位在保级。

  面对实力平平又刚刚经历大换血的浙江队,津门虎似乎牙口太好了,在国足打不上主力的蒿俊闵回到俱乐部也找到了发泄点,全场比赛他状态奇佳,一传两射为津门虎奠定狂胜大局,另外新引进的外援桑托斯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令人信服的个人能力和水平。此番大胜之后,天津队悄然站立在中超头把交椅面前。

  大连1-0青岛 焦点:卡拉兹诺夫染赛季首红

  更名海昌国际、更换三名外援、请来名帅拉德科,本赛季大连队的动静可真不算小,对于这样一支老牌强队来讲,这么大的变化到底能给队伍带来什么样的东西,相信赛前许多人都急需知道答案。与青岛队的首轮比赛也许就成为大家心目中比较好的试金石。其实对于拉德科来讲,他的战术方针或许在某种程度上决定大连未来一个赛季的表现是否让人赏心悦目,比如要简练适用还是高举进攻大旗?

  青岛队今年的变化与对手相比小许多,郭少帅上任但不是生人,助教出身的他对球队相当的熟悉,阵中以曲波、刘健等国脚为中轴线的攻防体系格局不变,估计球队整体的战术风格与打法与上赛季比不会有大的改变,这就注定了青岛队仍然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防反尖兵。

  本场比赛回顾起来真是对拉德科的严峻考验,尽管高中锋基利科夫是役表现不错,自创自罚进一个点球,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但另一名外援卡拉兹诺夫却因吃到新赛季中超首张红牌迫使大连不得在以10打11苦撑了近六十分钟。不过结果还是不错的,能够拿到三分,对于大连队后期的比赛具有很强的鼓舞性。

  武汉1-3广州 焦点:拉米雷斯梅开二度

  在引援大潮中占到便宜的武汉队本赛季信心满满,特别是主帅陈方平上个赛季火线入主,成绩还是不错,但毕竟还无法完全证明他的能力。本赛季武汉队的成绩恐怕是对他最好的检验,能不能带领汉军打出威风,陈帅担子不轻。

  作为上个赛季中甲冠军,沈祥福的这支南派球队事隔九年之久后重新回到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大家庭中。在创造历史的同时,压力也必然无形加大。尽管拥有着一支令人佩服的准强队阵容,但中超经验的严重不足就要靠沈指一点点为他们传道了。

  广州足球重新亮相就展示出非同一般的潜质。双方比赛第3分钟,拉米雷斯及时插进将徐亮打在立柱上的任意球补进,为广药队取得梦幻开局。下半场47分钟,陆博飞染红下场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徐亮抓住机会任意球“世界波”破门。第90分钟,拉米雷斯的单刀球锁定了胜局。升班马甫一亮相即技惊四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