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锋线四年首战首失灵 鹏羽因何与山东同陷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8:04  新浪体育
黄金锋线四年首战首失灵鹏羽因何与山东同陷低迷

(鹏羽这对黄金锋线四年中超首战首度失灵)

  新浪体育讯 过去两个赛季的中超联赛,韩鹏与李金羽前锋组合的威力有目共睹。韩鹏稳坐国家队主力前锋位置,而李金羽尽管与国足无缘,但在中超应该还是一把利剑。不过,08中超的首轮赛事,鹏羽却和鲁能一样,表现让人失望了。

  08中超联赛首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陕西中新。上赛季图家军在同一块场地内3比0屠戮西北狼,战前誓取对手的呼声很高。不过,鲁能08年的首秀却有些让人大跌眼镜,被喻为黄金组合的鹏羽却集体遭遇哑火。同时,这也是鲁能近4年中超第一次在首轮没能开和。

  过去三个赛季——2005年中超联赛首轮,李金羽危难时刻挺身而出,2比1助鲁能取得开门红;2006年中超联赛首轮,李金羽梅开二度,联袂郑智在客场将升班马厦门蓝狮摧垮;2007中超联赛首轮,韩鹏不仅自己攻入一球,而且还导演了鲁能队的前三个进球,最终他们在主场5比2水淹辽宁葫芦岛。

  韩鹏经过了半年的养伤之后,在国家队与泰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复出。与泰国一役,韩鹏半场比赛用进球和助攻宣告回归!高原捕鼠之战,韩鹏70分钟的演出给维尔贝克的军团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他的功力至少恢复到了八成,回到鲁能之后,图拔一直都在训练中安排他与李金羽的锋线组合。

  这对组合的火力众所周知,而其默契程度更是没得说。图拔今天得首发阵容中这位黄金组合不出意外地在山东体育中心亮相。然而,出乎意料的是,鹏羽的表现与鲁能同陷低迷,整个上半场没有看到他们的任何发挥,甚至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李金羽第一次进入电视转播的特写镜头,竟然是在画面远端受伤倒地,比赛不得不中断。

  下半场比赛中韩鹏和李金羽也只有可怜的一次闪光机会。第59分钟,韩鹏在禁区线上得球之后转身射门,皮球一脚射高,显得比较焦急。紧接着第64分钟,韩鹏就在后场防守中直接从背后铲倒了陕西前锋隆尼,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

  第62分钟,王永珀禁区前沿果断直塞,李金羽领球入禁区后转身右脚劲射,角度不错但力量不足,被对方门将稳稳抱住。这是到目前为止,鲁能队最具威胁的射门。其实这是李金羽相当习惯的射门位置,而这一次却在群狼的防守之中失灵了。

  集体哑火,为什么?韩鹏长期在国家队集训,与李金羽缺少配合?这个原因的确有一些,不过已经配合了多年的他们,这点显然不是最主要的。其实,这里不得不提到郑智真空的问题。缺少了郑智的传球,日科夫的低迷使得鹏羽组合威力锐减,而代替郑智的王永珀似乎还难担起大任,像第63分钟那种致命直塞少之又少。

  鲁能的低迷更反映在心态的失衡中,本场比赛一共出示了8张黄牌和2红牌,其中的一半都给了山东鲁能,主场作战这样的成绩单让人难理解。终场前日科夫两黄并一红被罚下场,是因为不服从裁判员对越位的判罚。其实在上半场日科夫的防守动作就已经很大了,边路防守中直接跨步等于将对方“坐倒”,只闻听对手的一声惨叫,自己却扬长而去。

  此外,吕征被派遣登场之后,拿球不多却多次对裁判表现不满。主场拿不下对手,心情完全可以理解,却也从侧面反映出鲁能全队的心态失衡。这样的状态和心态,在大家都投入,自己却显退步的情形之下,保三争一的目标靠什么实现?

  (扎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