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揭幕战成都球市火爆 万人齐喊雄起球迷过起节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3: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8年中超联赛昨日下午在成都体育中心开幕,升班马成都谢菲联迎战老牌劲旅辽足。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成都谢菲联凭借刘成头球破网,以1∶1逼平对手,取得在中超联赛的第1分。第65分钟,辽足外援杰弗森反越位成功,打进新赛季中超联赛第一球。之后,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声中,成都谢菲联并未放弃,并在第76分钟由刘成扳平比分。第89分钟,辽宁队获得良机,王新欣助杰弗森形成单刀球。可是第一助理裁判周德铨却认为越位在先,这一判罚引起辽宁队教练和球员的强烈不满,辽宁队守门员教练因为推搡裁判,主裁判向他出示了红牌,这也为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揭幕战蒙上一层阴影。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在晚些时候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上海申花2∶0战胜深圳。

  开幕式充满奥运气息

  经过几个月来的等待,2008中超联赛昨日下午在成体中心拉开战幕。开幕式由国家一级演员马薇作为总导演。开幕式大约进行了25分钟,分为“08中超擂金鼓”“巴蜀大地为中超喝彩”和“中超在奥运五环下超越”3个部分。在极具四川地方特色的铿锵鼓声中,08中超正式拉开战幕。16支中超队伍的大旗一字排开,在公平竞赛旗的引导下,代表16强的俱乐部旗帜进场。数百名鼓手服装极具地方色彩,尽力展示巴蜀文化的源远流长。第二篇章“川乐篇章颂和谐”正式开始。古筝、笛子、二胡……十余名民族音乐演奏者共奏出盛世和弦之声。在一群“熊猫”进行转碟表演之后,具有浓郁四川本土色彩的川剧变脸开始上演。在“康定情歌”的乐曲声中,十余名川剧表演艺术家向广大球迷展示了变脸的高超艺术。第三篇章“中超在奥运五环下超越”开始上演。由刘璇、王弢这对情侣共同演唱主题曲《超越》。主题曲演唱完毕,足协副主席南勇宣布:2008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开幕!

  球票成了俏货

  这是一个历史的轮回,成都谢菲联升入中超后,足协毫不犹豫地将中超联赛揭幕战安排在成都,他们的对手正是辽宁队,这可谓宿命轮回。比赛结果也惊人地相似。更有意思的是,为成都谢菲联进球的刘成司职右后卫,14年前打进点球的魏群也是右后卫。惟一不同的是,黄衫男儿被一片血色取代。

  “有球票吗?有球票?”离成都谢菲联与辽宁的比赛开始还有三个小时,成体中心外已围聚了不少球迷。成体中心三个售票点均挂出“球票告罄”的告示。但仍有不少球迷在苦寻一票。在黄牛党手中,原本20元的球票被炒到30元、50元,仍供不应求。虽然昨日成都天气不算好,但整个成体中心几乎座无虚席。俱乐部的官方数据统计显示,首场比赛的球迷人数近4万人。成体中心周围小商店的老板昨日下午也格外高兴,他们都有些手忙脚乱。卖喇叭的、卖小旗的、卖报纸的,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让成体中心像过节一样热闹。

  球迷像过节一样

  当年,到成体中心看甲A是成都人的时尚行为,靓女帅哥是看台上的一道风景线。昨日拥进成体中心的球迷也很快沉浸到足球的欢乐中。各种各样的横幅被挂了出来,成都球迷最熟悉的“雄起”被放置在各看台最醒目的位置。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一浪高过一浪的“雄起”声就在成体中心上空响起。比赛哨响,整齐化一的“雄起”声再次响彻成体中心上空。“仿佛回到1994年。”成都五牛会员俱乐部的老球迷胡定成说。辽宁队外援打破僵局后,成体中心的雄起声一再鼓舞着成都谢菲联将士,第76分钟,刘成头球破门扳平比分,刹那间,成体中心陷入狂欢。“2∶1!”成都球迷喊出新要求。可惜成都谢菲联球员最终未能让球迷如愿。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