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揭幕战成都球市火爆 万人齐喊雄起球迷过起节日(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3: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人浪也是成体中心的特产。比赛开场后5分钟,成体中心就出现人浪。此后很久虽然没有进球,可精彩场面仍让球迷们很是兴奋,人浪也随之“涌起”。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90分钟比赛时间里,一波又一波的人浪狂潮“轮回”了五十余次,球迷也在这个过程中彻底释放自己,昨日下午成体中心的球迷真是“乐开了花”。

  巧合太多了

  有很多机缘巧合,但最主要的导演还是成都足球自己。怀旧是一种情感,1994年4月17日下午的那段记忆难以封存。那场比赛后,球迷记住了魏群、马明宇等中国足坛新一代偶像的名字,成体中心掀起“黄色狂飚”一夜间刮到大江南北,四川足球的大旗从此在中国足坛高高飘扬,“雄起”“下课”等四川特有的口号更成为成都球迷送给中国足球的最好礼物。

  现在,中超五世大幕揭起,巧合的是,在成体中心由四川足球的新势力成都谢菲联对阵辽足。揭幕战上,符兵、姚夏这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骨灰级人物联袂登场,黎兵与马明宇则坐在教练席上,对四川球迷来说,光这些人就可以带给他们十分美好的记忆。就在昔日“保卫成都”之地,当他们悉数出现在成体时,“雄起”之声就是对他们最高的褒奖。“球迷没得说,我觉得真的回到1994年。”赛后,黎兵重复着这样的话,助理教练彭晓方接过话题:“真的是惊人的巧合,魏群是右后卫、刘成也是右后卫,只不过这次辽宁先进球。真的好象回到1994!”

  记者 薛剑 摄影 韩杰

  赛后

  两队教练都不满意

  昨日比赛快要结束时,极不和谐的一幕发生了:第一助理裁判的一个判罚引发辽宁队教练员、球员的不满,他们十分愤慨地冲向助理裁判讨要说法……此时,南勇、马成全等足协大员就在现场观战。赛后,两队主教练都对比赛表示不满,当然他们没有点破——因为按足协相关规定,如果主教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点评裁判,会受到相关处罚。

  赛后,辽宁队主教练洛兰特心情相当郁闷,“那个球大家看得都很清楚,可是助理裁判员说越位了。我们没办法……”这是新外教洛兰特在中国的首秀,但是对于这个“第一次”,洛兰特的印象不太好。“球队没有赢球,我们怎么可能满意!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不管是准备了两个月,还是三个月,我们还是有机会赢得比赛的。但最终却是1∶1。当然,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学到很多东西。”

  黎兵则比较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从过程来讲,我们丢失了一个球,但是通过这些实践我们得到了一些经验,应该说这是一个比较好的一个学习方式。犯规的动作比较恶劣,但是服从裁判非常重要。”记者 薛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