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黎兵:成都新军难比老练辽足 为何半场就换下李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8:37  新浪体育
黎兵:成都新军难比老练辽足为何半场就换下李铁

黎兵十分满意平局

  新浪体育讯 尽管被对手辽宁队首开纪录,但成足还是凭借顽强的斗志在随后扳平比分。这一场平局也重演了1994年揭幕战的往事。作为川足的灵魂人物,昔日的战将黎兵如今已成为主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黎兵坦言这样一个平局完全可以接受,毕竟辽足是老牌中超队伍在,而成都谢菲联还只是中超新军,还有待学习。对于为何下半场换下李铁,黎兵也详解其中缘由。

  对于在揭幕战上再度战成平局,主帅黎兵点评道:“因为这是中超联赛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打起来比较难打,还有我们球队是中超的一个新军,还有待于去学习,辽宁队在中超联赛里拼打了这么多年,在经验上肯定比我们强,在防守上、进攻上都比较好。对于1:1的比分我们完全可以接受,这个结果也挺像十几年前甲A联赛开幕式,从过程来讲,我们丢失了一个球,但是通过这些实践我们得到了一些经验,应该说这是一个比较好的一个学习的方式。犯规的动作比较恶劣,但是服从裁判是非常重要的。最后我还要感谢球迷为我们加油,特别是我们在落后的时候,球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

  老将李铁在留洋归来之后如愿以偿地成为成都谢联的主力球员,虽然无法在英伦参加正式的比赛,但铁腰的能力完全可以在中超发挥作用。今天他在比赛中未能打满全场,但只看上半场的比赛,李铁在后场的跑动还是一如既往地积极,推断的成功率也颇高。作为昔日的队友,现在的主教练黎兵在点评爱将时称,“李铁在前段时间训练中表现的非常好,状态也正在恢复过程当中,他还是在调整状态的一个过程。”

  对于李铁未能打满全场,黎兵也是考虑到他还需要时间来恢复到最佳状态,因此不适合在首场比赛中打满90分钟。“下半场把他换下来,主要是让姚夏去冲一冲,另外也希望在中前卫位置上的传接球能力能更强一点。”

  另外,金永俊在今天比赛中出现在一个陌生的位置上,黎兵的解释是他要针对比赛的情况来定球员的站位,而金永俊今天只是临时的调整。

  成都谢联在场上值得关注的球员很多,参加了国家队集训的国脚汪嵩也自然是球队中重要的一人,但黎兵认为汪嵩并没有表现出最佳的状态,“今天主要还是围绕汪嵩去打,他今天进入比赛状态不是特别好,因为这场比赛是打三后卫,汪嵩表现还是不错的,尽管和他自己相比,状态不是特别好,但是他能力还是表现出来了。”

  (新浪体育于静发自成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