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冠名最后时刻终落定 金威啤酒回马枪避免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5:22  新浪体育
中超冠名最后时刻终落定金威啤酒回马枪避免裸奔

成都球场内广告牌安置完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就在中超联赛开赛的前一天,有关冠名08中超联赛的疑问终于有了最终的答案,去年冠名中超联赛的金威啤酒决定继续冠名08中超。29日上午,也就是中超揭幕战开始的几个小时之前,中国足协将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冠名的细节。

  据一位知情人士的介绍,双方经过长期的谈判终于在联赛开始之前敲定了继续合作的细节,为此,金威啤酒集团和中国足协都做出了相当大的努力,以保证在29日打响的08中超联赛揭幕战中避免出现裸奔的尴尬局面。

  此前有报道称有意冠名中超联赛的企业之所以迟迟没有与足协签约是因为要等待国家队在中澳战中的表现,报道称最终邵佳一的点球不仅踢飞了中国队的出线好局,也踢飞了中超冠名的4000万,而此时08中超揭幕战裸奔的传言四起。但事实上并非如此,金威集团是在去年联赛开始前一周才与中国足协招开冠名发布会,而今年的发布会却将时间压至联赛开始前几小时,这种局面的出现也是基于谈判双方战略上的考虑,金威方面希望在最后阶段压低费用,足协方面也是在坚持自己的心理底线不让步,这也体现了足协对联赛复苏的自信。而最终双方还是在一片和谐的气氛下完成了合作。

  众所周知,2007年初,金威集团投资3800万赞助中超联赛,在2007年成为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的一年里,金威啤酒品牌的全国知名度有了明显的提高。与以往该品牌产品主要在深圳市内及周边地区销售相比,金威啤酒在全国范围内的销售业绩也明显提高,这可以说是赞助中超联赛给予企业带来了应有的回报。

  据知情人士介绍,通过一年来对中超联赛的支持,金威集团本已对继续冠名08年中超的前景非常看好,但市场形式的突然变化却让金威集团不得不重新考虑冠名一事,这就是啤酒生产涉及的原料、辅料、能源、运输等环节的成本价格继续攀升,而啤酒成品的价格却因多种因素未能及时得到调整,这便让全国啤酒生产商面临着巨大的成本压力。

  在这种情况下,金威集团在进行08财政预算时认为继续冠名中超联赛势必会给集团带来非常大的财政压力。几经考虑之后,金威啤酒不得不尊重市场规律,从而遗憾地与中超联赛说再见。

  然而,就在春节期间,相关部门考虑到啤酒生产企业的压力之后,经全方面的考虑对啤酒成品在适当范围内涨价大开绿灯。这样,包括金威啤酒在内的全国啤酒企业压力骤减,也就是与此同时,金威啤酒集团开始重新考虑与中国足协合作,继续加大对中超联赛支持的力度。

  而当金威集团重新与中国足协接触时,中超公司已经开展了08年联赛的招商工作,中超公司也与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有过往来。但根据中超公司与金威集团在2007年签属的1+1式赞助合同,双方如果对07年的合作感到满意,那么金威集团在2008年有优先冠名权。本着对金威集团和商业合同的尊重,中国足协决定重点与金威啤酒展开谈判。

  为此,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还在一周前赶赴香港与金威集团的负责人接触。据介绍,早在那时双方已经对合同达成了基本一致,在香港的谈判也只是对合作价格及其他细节的进一步敲定。

  据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威啤酒冠名08中超联赛的费用正如预计中的高于去年赞助费,但具体的数目还不方便向外公布。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