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巡礼之山东:心病引援不利 低调口号不掩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9:23  新浪体育
中超巡礼之山东:心病引援不利低调口号不掩雄心

鲁能依旧是夺冠大热门

  新浪体育讯 2008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即将拉开大幕,鲁能泰山队将重整旗鼓,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上赛季鲁能比较失意的一年,不仅没有卫冕成功,还失去了亚冠的资格。和2006赛季的风光可谓是迥然不同。球队在今年加强管理,内部进行了调整,并且在引进两名新高水平后卫,在新赛季里鲁能将重新吹响冠军的号角。

  国字号抽调鲁能人员不整

  新赛季,山东鲁能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人员不整,被抽调了12名国字号球员的鲁能还称得上是一支强队吗?面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鲁能不敢松懈,在过去的20多天内,鲁能竟然打了9场热身赛。在积极引进外援的同时,图巴给了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在以往的赛季准备期,图巴可以不在意替补的表现,但新赛季许多时候,他必须靠这些队员来撑起半壁江山。据俱乐部内部人分析:“国奥队员将有7场联赛不能参加,对我们来说,困难不是很大,而是巨大。”

  今年是奥运年,也是国家队第9次冲击世界杯,由于各级国字号球队在今年的比赛任务繁重,鲁能又是国家队输出大户,很多鲁能的国脚将担负各级国字号的比赛重任。国字号的抽调给鲁能泰山队的备战和比赛带来很大的麻烦,对于鲁能泰山队来说,这个赛季国脚留下空缺只能由高水平的外援来填充。

  引援不利始终是鲁能心病

  2008赛季马上就要拉开战幕了,鲁能的引援工作却始终没有任何进展。除了留下了老外援日夫科维奇,引进了委内瑞拉中后卫西切罗外,鲁能的第三外援竟然“难产”。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今年是奥运年,“球员输出大户”鲁能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特殊照顾:在特定时间,可以同时派上4名外援,遗憾的是,到现在为止,鲁能却只敲定了两名外援。

  虽然俱乐部希望继续考察外援。但目前距离联赛开幕只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在这种情况下,鲁能若想实现引进高水平外援的愿望,很大程度上只能碰下运气。

  鲁能为什么会在引援工作上屡屡受挫呢?很大程度上鲁能俱乐部就缺少优秀的经纪人,外援好不好,全由图巴说了算。虽然俱乐部今年削减了图巴权利,但主教练图拔的意见显然是至关重要的。偏巧图巴对老乡比较看好,这也是巴克维奇、格鲁斯塞维奇等“水货”能加盟鲁能的主要原因。

  作为中超传统豪门,鲁能如果在外援的问题上解决不好,将很大程度上影响今年的成绩,新赛季没开始鲁能在第一步就落下了败笔。

  后防隐患加以改善

  08赛季鲁能将引援的重点放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上个赛季鲁能后防线暴露出来问题,使这支中超豪强队员引起重视。而保加利亚外援巴辛又铁定离队,只靠舒畅和几名边后卫征战中超是极其不现实的。更让担心的是,在鲁能的预备队里,并没有像任永顺那样的中后卫苗子。 虽然,前端时间对于申花队的“威峰组合”炒得沸沸扬扬,但鲁能基本放弃了对他俩的引进,原因很简单,引进这两名大牌后卫的价格肯定不便宜。然而今年鲁能也做了两手准备,在内援引进了河南队后防中枢吴昊。300万转会费对于鲁能来说确实比较合算。在外援的引进中鲁能将委内瑞拉国家西切罗签入囊中,将跟随鲁能征战中超。

  鲁能放弃了“威峰组合”后,名不见经传的中后卫吴昊闪电般的加盟鲁能,对此,圈内部分人事不免疑问证明其自身的价值。在质疑中图巴如此看好吴昊,自然有他的过人之处。2007赛季,吴昊做为主力征战,使得河南队的后防线丢球很少,他也就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鲁能没有在河南队身上占得便宜,担纲后防线的吴昊更是给图巴留下深刻印象。在随后的比赛里,图巴格外注意观察这位小将。赛季结束后,图巴在内援的引进中赫然写着吴昊的名字。何况这名吴昊还比较年轻前途无量。

  自西切罗加盟到鲁能泰山队以来,鲁能后防线明显有所提高,几场热身赛均有突出的表现,对此,图巴也多次表示对西切罗的好感。有了这名高水平外援的加盟,相比,在新赛季里和舒畅搭档撑起鲁能的后防重担。

  鲁能加强管理争冠口号保三争一

  在鲁能泰山俱乐部的荣誉簿中,从来就不缺乏光鲜的记录。从某种意义上讲,在历史面前,鲁能除了超越,别无其他。

  上个赛季结束后,鲁能董事会基本满意球队成绩,但是仍然留有遗憾。今年鲁能为了加强球队的管理,任命新的俱乐部副总经理兼领队崔法强。新赛季即将开打,面对新的挑战,鲁能高层坚信球队在大家的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成功。对此鲁能在今年的目标中,提出了保三争一的口号。

  预计鲁能主力阵容:

  门将:李雷雷

  后卫:刘金东(矫喆)、舒畅、西切罗、王超;

  中场:崔鹏、周海滨王永珀、日科夫;

  前锋:韩鹏、李金羽

  (罗宾)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