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点球踢飞4000万? 中超冠名陷困不排除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1:09  体坛周报
邵佳一点球踢飞4000万?中超冠名陷困不排除裸奔

08中超开幕式彩排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如果因为邵佳一射失点球憾失关键2分最终没能出线,将可能对中国足球未来造成巨大的损失,但那种损失或许要几个月之后才能得到验证。然而眼前的损失已经出现——中超冠名赞助商被邵佳一的“筷子点球”气跑,这可是高达4000万的巨额损失。

  中澳之战距29日的08中超开幕式不过3天,像去年一样,这三天也成为招商的“黄金点”,据知情人透露,某酒类企业距签署冠名协议也仅差一步,赞助价位超过了4000万,但商家也熟谙足球赞助的市场规律:“只有国家队这个龙头好,联赛才能更引人关注。”因此,对方将国家队成绩预期同中超冠名赞助结合到一起,作为是否签约的衡量标准。

  “捕鼠”战前,该企业代表对相熟的足协人士表示,“该谈的都已谈完,现在就看国家队的比赛了,如果中国队赢了,中超今年必火,我们立刻签约;如果输了,今年的市场恐怕就很难了。”如此表态,让足协有关部门以及中超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企盼着灭鼠成功。但没想到一语成谶,平局后,该企业便没有了下文……

  昨天赛后,在后方看球的足协工作人员均遗憾万分,某官员甚至将射飞点球的邵佳一同97年的范志毅联系到一起,他说:“那届十强赛客场战平沙特,当时范志毅如果射进那个点球,我们就出线了,中国足球的历史也将改写”。正是因为97年十强赛失利,国家体育总局某大员发出“足球职业改革失败论”,让甲A从红红火火的巅峰被霜击后走向衰败,直至如今都还没有复苏……

  尽管佳一射失点球不是撼平的唯一原因,但这个遗憾的确让中超冠名陷入难产。今年1月4日连任中超公司总经理后,吕枫把8成以上精力都放在招冠名商上,昨晚他在分析招商形势时说:“主动找上门来的实力型厂商不少。但对中超总体价值能够有充分认识的商家并不多,这也让招商陷入了暂时的困境。”

  吕枫为中超招冠名商的苦衷其实并不少,最大的无非是“看着到手的钱,却不敢签合同”。他说:“尽管今年制订的冠名价格超过去年,但并没有成为真正的障碍,依然有几家颇具实力的企业在谈判中表现积极,愿意以超越去年的价格冠名奥运年的联赛,不过,他们几乎提出了相同要求,即想一次性签3年甚至更长时间,但我们没法接受这种要求”。

  据悉,中超委员会及中超公司对中超冠名价值有清醒的估计,像去年的3800万以及今年4000多万只是“虎落平阳”的蛰伏之策,等到奥运过后中超复苏后,“中国第一联赛”的冠名费至少要在亿元以上,甚至数亿!也正因此,中超公司断然不愿以当前每年4000万的价位一次性卖出连续几年的冠名权。用吕枫的话说,“宁可不签,也不能去当历史的罪人”。

  没能依靠3.26捕鼠成功换得直接签约,中国足协开始几种后续准备,“一种可能是在未来两天内完成冠名,另一种可能是在联赛几轮后完成冠名,当然,最坏的可能就是‘裸奔’”,吕枫说。

  据悉,目前香港华润集团旗下的雪花啤酒、以及福建雪津啤酒两家厂商仍在与中超公司进行最后谈判,而深圳金威由于至今还未付清去年的赞助尾款,尽管有意续约但恐怕很难破镜重圆。一旦中超公司未能完成冠名招商,中国足协将会召开各俱乐部参加的中超联赛委员会,商讨是否将奥运年的招商权分给各俱乐部,但那时留给俱乐部的招商时间实在是太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