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证实08赛季上演绝唱 不会临阵脱逃遗憾中超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4:59  新浪体育
图拔证实08赛季上演绝唱不会临阵脱逃遗憾中超退步

(08年将是图拔在鲁能的第五年)

  新浪体育讯 即将开战的2008赛季,是鲁能泰山主帅图拔的最后一年合同,尽管此前塞尔维亚人和鲁能一直回避着是否会继续合作下去的话题,但图拔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提前破解了这一悬念。“本赛季是我在鲁能的第5年,我也成为鲁能历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教练,是时候离开了。”不过图拔承诺说,自己绝对不会临阵脱逃,“最后一个赛季我也像当初来到鲁能一样,争取为球迷带来一些惊喜。”

  有人士分析,图拔赛季后离对鲁能来说一切将要重来。“图拔既然要走,教练组肯定也随之离开了,鲁能08赛季之后真要重新组建教练班子了。”而上赛季鲁能就考虑过是否和图拔解除工作合同,但考虑到稳定压倒一切的大局,最终没下决心。但现实总要面对,“图拔早晚要走,时间长了队员也会感觉缺乏新意,队伍也缺乏足够的竞争环境。”

  鲁能方面在了解了相关报道后未做明确表态,一位高层表示现在全队都在全力以赴准备30日主场与陕西中新的首场比赛,其他一切事情都要往边靠。“图拔没有跟俱乐部谈过这件事情,我们对他新赛季的工作有信心。”而一位年轻队员则对报道感到惊讶,“这个时候图拔对外证实这样的事情似乎有些不合适宜吧,这种事情留到赛季结束说不行吗?”

  图拔带队4年,为鲁能创造了多项辉煌,双杯王、双冠王已经说明一切,更重要的是,他为鲁能树立了全新的战术风格。“我在鲁能不仅创造了执教最长记录,2006赛季我们还打破了中超一系列的记录,这是我和队员们最骄傲的事情,在山东的这几年我很珍惜。”既然如此,是什么原因让图拔下定决心离开呢,“我离开祖国、家人和朋友太久了,要说为什么要走,这可能是最重要的原因吧。”决心离开,但对于最后一班岗,图拔坚称自己一定要站好。

  新赛季的备战鲁能的备战被国字号集训的打乱,图拔认为这是他执教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国奥队员回归后参加的几场比赛令他十分不满意,与十运队的第一场教学比赛他狠批了国奥队员。他表示队员从国奥回来后水平下降了。“球员的特点发挥不出来了,该快的快不起来,技术好的也不敢盘带了,在我的手下他们可不是这样。”至今图拔都认为几名球员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水平。而对于在国家队的周海滨和崔鹏,图拔同样不抱什么大的期望,“真不知道他们现在是什么状态。”

  在中国混迹4年多,如今图拔对中超的印象并不很好,也多次炮轰过中国足协的一些做法。“前几年我认为中超是上升趋势,现在已经感觉不到这种迹象,管理人士的一些做法很不正确,没有哪一个国家的国字号球队进行长期集训的,牺牲联赛、让路国字号球队是不科学的态度。” (济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