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沪高调争冠连鲁渐没落 08冠军猜想亚泰可否卫冕(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12  新浪体育

  大连实德在上赛季就已经没了霸气,最终仅获得第五。今年也未能令人看到太多希望,特别是赛季前将队长季铭义等15人挂牌,流失了大量球员,而在内外援引进上却没有太大力度,无论是两名内援孙峰、刘玉建还是两名保加利亚外援都未令人有振奋之感,而赛季前仓促冠名大连海昌国际更令人猜测是否是退出足坛的前兆。

  尽管大连已经引进新帅拉德科,但他是否适合中国的水土还有待证实,而目前大连实德的人员配置也还令人忧虑,尤其是外援问题。此前大连实德在八次夺冠的历史上,挑选的外援质量很高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环节,而本赛季虽然洋帅早已经落定,外援却成为最大空门,试训外援象走马灯一样,却直至赛前依旧未能完全确定四名外援,这一点令人感到遗憾。

  同大连实德相比,山东鲁能的境况类似。尽管在2006赛季中山东鲁能以巨大的优势获得冠军,但郑智离开之后球队就陷入了长久的被动之中,而图拔在上赛季两线作战时累垮主力球员的作法也令人质疑。

  郑智走后,图拔却一直未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替代者,周海滨守强于攻,王永珀资历尚浅。而且不容忽视的是,今年的引进外援过程又是令人遗憾,赛前依旧未能完全敲定外援,这一点与大连相似,也与长沪京早早敲定强援大不相同。

  目前山东鲁能已经没有了昔日霸气,除了外援不力之外,国内球员也已经难在国足队中担当核心,周海滨可任主力但受伤病拖累,韩鹏也是久伤刚愈,而吴昊仅能算是新丁。但尽管如此,由于队内国足和国奥球员众多,山东鲁能依旧将成为今年国字号双线集训的最大受害者之一。

  另外防守问题也不可忽视,这也是近几个赛季中山东鲁能的痼疾所在。尽管图拔率队在2006赛季夺冠,但靠的是强大的进攻能力,防守能力却一般。上赛季时脆弱的防守就已经成为影响争冠的重要因素,本赛季依旧将成为一大问题。

  长春亚泰卫冕希望不小

  2007年以前的几年中一直都是连鲁沪争霸的局面,但这种局面在上赛季被长春亚泰打破。尽管作为中超二年级生取得这一结果算是巨大的冷门,但从这支队伍在上赛季的各方面技术数字来看,他们确实无愧于冠军。

  本赛季他们争冠的希望依旧不小,尽管参加亚冠赛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们的战斗力,但超强的替补球员实力又使得他们可以弥补这一缺陷。上一场亚冠赛中长春亚泰客战阿德莱德的比赛令人记忆犹新,在缺少了宗垒、杜震宇以及王栋之后,很多人认为这支队伍已经至少失去了一半战斗力,但最终勇平对手的结果证明:替补上场的米田贺、黄洁及曹添堡等球员的实力也不错。

  事实上,如果相比较来看,长春亚泰是几支强队中替补球员实力最强的。上赛季阵容已经不弱,而本赛季为了备战亚冠又引进了梅尔坎、崔威、吕建军等实力超强的内外援,这使得唐田、陈雷、黄洁、曹添堡等多名球员都无缘首发,而上赛季队内第一射手埃尔维斯更是由于外援名额限制而根本无缘亚冠,但在中超联赛中有望继续爆发。

  除此之外,少帅高洪波的低调令人感到可怕,尽管目前俱乐部的经济实力以及队伍的实际水平已经达到了豪门的标准,但高洪波依旧踏踏实实,于隐忍中爆发出巨大的能量,上场客场逼平阿德莱德是明证,而全队无国奥球员也使得国足国奥双线备战时少了人员的动荡,本赛季依旧可以成为争冠第一热门队伍。

  (艾祺)

[上一页] [1] [2]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