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沪高调争冠连鲁渐没落 08冠军猜想亚泰可否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历年联赛争冠都是最热门话题之一,而随着上赛季长京迅猛崛起,多国部队争抢冠军的格局已经产生。而从目前的状态及趋势来看,长京沪的争冠呼声最高,反倒是连鲁两支老牌劲旅颇有些底蕴不足,而最终夺冠的可能性也略小些。理论上赛季冠军基本上可以在上述五支队伍中产生,但各方面因素决定了长京还是更占优势。

  上海申花冲击力最强

  理论上,沪京鲁连都有冲击卫冕冠军长春亚泰的可能性,但综合因素来看,反倒是上海申花的希望最大。事实上,上赛季上海申花两队合并之后已经实力大增,只是受困于磨合度不够,爆发“合并综合症”后最终仅获第四,但在赛季中还是为中国球队赢得了第一个A3联赛冠军。

  本赛季的情况已经大有不同,浓厚的资本保证了上海申花新赛季兵强马壮,主力球员无一流失,而三个新外援埃米尔-马丁内斯、斯格特和马切西尼也比上赛季的三个乌拉圭外援强得多,再加上实力本就不弱的里卡德和李玮峰、孙祥、肖战波等国足战将,申花在人员组合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最值得注意的是,在一年之后,目前球队已经解决了两队合并之后遗留的磨合问题,而少帅吴金贵重掌帅印也稳定了军心,目前全队几乎已经没有了什么明显的弱点。在前不久的上海足球锦标赛上力压大连实德等队获得冠军,而在中超前的义赛上又在国脚缺阵的情况下2-0完胜浙江绿城已经证明了他们的状态上佳。

  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是,在三支最有可能争冠的队伍中,仅有上海申花无亚冠困扰,而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都面临着两线作战的问题,这一点对于上海申花来说也比较有利。2004年中超联赛之后,由于比赛竞争激烈,从而没有一支队伍能卫冕成功,而连鲁长正好是前三年的冠军,上海申花也许在今年会迎来好运气。

  北京国安攻击力超强得天下

  尽管争冠五热门中仅有北京国安没有过夺冠经历,但事实上他们争冠的可能性甚至要强于连鲁等老牌劲旅,这无疑得益于铁帅李章洙的执教能力和队伍超强的攻击力。

  李章洙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他已经在中国多次证明了自己,而上赛季也如愿率队获得亚军。更为难得的是,他已经将这支队伍塑造成一支进攻能力超强的队伍,与以往谨小慎微的风格也是大相径庭。

  亚冠前两战打进七球已经充分显示了北京国安的特点继续承袭了上赛季,而且斯托扬取代潘塔之后,队伍的中前场配置更加合理。队伍不改此前的四角进攻战术,而堤亚戈、小马丁内斯、陶伟及闫相闯都具有着超强的得分能力,再加上超级替补杜文辉和铁腰斯托扬以及国脚级的后防线,北京国安在人员配置上几乎没有弱点。

  北京国安想争冠所缺少的仅仅是外部的东西,也就是气质。从职业联赛以来,国安年年争第一,然而最好的成绩也仅仅是第二而已,在人员配置上已经没有任何问题的时候,如果李章洙能调整好球员的心理状态,大幅度增强自信心,还将是本赛季的争冠热门队伍之一。

  连鲁老牌劲旅逐渐没落

  谁也不否认连鲁这两支老牌劲旅依旧是今年的争冠热门队伍,昔日的连鲁争霸还令人记忆犹新。但从赛季前的各方面综合情况来看,连鲁反倒成为争冠五热门中最弱势的队伍,今年争冠的几率并不是很高。这一点已经从国家队的人员配置上有了一些具体体现,目前的国足核心以长沪等队伍为主,而连鲁球员已经逐渐边缘化。

  

 [1] [2]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