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沈祥福:目标低调务实争前十 南美80后渐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44  体坛周报
专访沈祥福:目标低调务实争前十南美80后渐入佳境



  特约记者柳宸广州报道

  早春三月,羊城的天气有点怪。暴雨说来就来,撒把野后拔腿就跑。前一天的大暴雨过后,广州昨天骤然放晴。白云山脚下的广药队员宿舍区里弥漫着一股浓郁的泥土气息。走进去,扑面而来。

  23日清早,近段时间一直将自己和球队封闭起来的沈祥福笑了,他看到了阳光普照。“天气不错啊……要是像昨天那样大暴雨下个不停,那可没法练了。”春风拂面,心情不错的祥子敞开心扉,言无不尽。这是他重回顶级联赛的第一个赛季,也是广州足球凤凰涅槃的开始。

  一半球员没打过中超

  TITAN:新赛季中超马上就要开打,作为升班马,广药的备战情况如何?

  沈祥福:我们今年的备战分两阶段,第一阶段是在春节前,主要任务是引进内外援,落实队伍人员;第二阶段是春节后,这阶段是确定战术、打法和主力阵容。从整体情况来看,球员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以及球队人员组合都不错,球员和教练组之间的配合也很默契。

  沈家军今年的目标是什么?

  我们的目标是立足中超,站稳脚跟,力争前十。

  这个目标的依据是什么?

  这是俱乐部高层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提出的成绩要求。我们与中超各支球队进行了整体实力的比较,与此同时,广州足球离开了国内顶级联赛已有八九年,现在队内有一半球员没打过中超,前十的目标主要是从这些实际情况出发,比较务实。应该说,争前十名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成绩要求。

  确立目标之后,球队有没有出台一个阶段性的实施计划?

  今年的中超赛程安排有点特殊,这包括主客场比例不大均衡,联赛间歇期长短不一,说实话,很难有一个比较明确的阶段性计划。对于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把每一场比赛都分析好,把每一场比赛各种因素都要估计充分,把对手分析得透彻,打好每一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南美“80后”渐入佳境

  你刚才提到,球队今年准备期首个任务是引进内外援,介绍一下内外援的情况吧。

  内援方面,我们引进了现役国奥队员白磊,上一届我带的那批国奥队员吴坪枫和王小诗。白磊是名年轻队员,有一定的特点,有冲劲,但需要时间去慢慢磨练。吴坪枫,我曾在上届国奥带过他,无论训练还是比赛他一直都很积极,技术有鲜明的特点。引进他,是看中他结合球速度比较快,能很好地体现我们队的一种技术风格。

  那么王小诗呢?

  王小诗我也带过,引进他的主要原因在于他有将近1.90米的身高,这样的高度在目前国内并不多见。尽管比较高,但他的动作频率还比较快,可以打中锋,也可以打中卫。另外,实施定位球战术时,王小诗的身高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优势。

  但在球队最近两个月的热身赛中,王小诗的表现尚未征服球迷……

 [1] [2]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