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耀坤:国足抗澳需宽松环境 我的离开不会影响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9:44  新浪体育
张耀坤:国足抗澳需宽松环境我的离开不会影响后防

张耀坤仍心系国足

  新浪体育讯 3月23日上午,大连海昌集团和大连实德足球部联手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签署了球队冠名合作协议。未来至少两年里,“大连海昌国际队”将取代原来的大连实德足球队,代表实德俱乐部出征国内、外各项赛事。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张耀坤随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由于伤病而无奈离开国家队的张耀坤坦言国足不会因他的缺阵而受影响,而对手澳大利亚队虽然实力很强,但绝非不可战胜,国足不可失去信心未战先怯。

  新浪体育:你因为受伤离开了国家队,你觉得这对于国家队接下来打澳大利亚那场比赛会不会有很大影响?

  张耀坤:对于我个人会有影响,但是对于国家队应该影响不大。我觉得我们国家队后防线现在人员还算比较充裕吧,李玮峰、冯潇霆都没有伤,徐云龙的伤病应该很快也就会恢复了,打这样一场比赛应该影响不大。

  新浪体育:上一场热身赛我们和泰国队打成了3比3的平手,这对于球队心理上是不是会有一些影响?

  张耀坤:我觉得应该不会,因为那场比赛所有的准备完全是按照一个训练去准备的,没有说按照世界杯外围赛这样的要求去准备的,那只不过是对我们上昆明两周训练时间的一个检验。可以说比赛打得并不理想也出现了很多问题,但是我觉得在打澳大利亚之前出现一些问题也是好事,有利于国家队进行总结,尽快找到问题所在并尽快去解决吧。

  新浪体育:对于澳大利亚这支球队你的了解有多少?

  张耀坤:因为毕竟去年年初我们在广州和他们打了一场比赛,当时我们是主场0-2输了,澳大利亚可以说在亚洲是最好的球队,因为他们的很多球员都来自英超,有些球员甚至还是来自于英超的豪门球队,所以说他们的实力毫无疑问是亚洲最好的。

  新浪体育:你们有没有通过观看一些录像来发现澳大利亚存在哪些弱点,或者对于我们来说是突破口的地方?

  张耀坤:毕竟球队内部也组织观看了一些他们的比赛录像,但是我觉得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不能因为澳大利亚实力很强我们就没有信心,我觉得不是这样,因为这种比赛对方虽然占有一些优势,但是我们也有机会,现在也希望所有的媒体和外界能给国家队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不要给他们太大的压力,到时候比赛会有一个对大家来说都比较理想的结果的。

  新浪体育:我们打澳大利亚应该在那些细节上进行注意?比如说怎样才能打得比较有效一些?

  张耀坤:这个应该是教练应该去讨论的问题吧,对于我们队员来说就是要注意调节比赛的心态,不要太急,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毕竟小组赛有六场比赛,我们第一场应该说取得了一个相对不错的结果,第二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胜负也不能直接取决我们小组能否出线,所以说希望尽量能够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吧。

  新浪体育:你现在伤势怎么样了?

  张耀坤:正在恢复当中,大概需要三周的时间就能恢复了,第二场比赛应该能够赶得上了。

  新浪体育:当初你和杜威离开国家队,外界有很多传言称你们是因为说了不该说的话,真实原因到底是什么?

  张耀坤:离开可能是因为状态原因,当时在迪拜的两场比赛打得不够理想,我觉得国家队就是这样,可能在状态不是很好的情况下离开也很正常。

  新浪体育:那么你的重新回归国家队也意味着你已经重新找回了比赛的状态,各方面都已经达到最佳了是吗?

  张耀坤:应该可以这样说吧。

  新浪体育:现在实德已经获得了一个新的冠名,那么你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有怎样的展望,你觉得我们新赛季会有一个新的突破吗?

  张耀坤:对我们球队来说,可能今年队伍的人员变化比较大,可能大家也知道球队在去年年底进行了一个很大的人员变动,今年俱乐部在引援方面也做了很大的投入,包括聘请外教,今年球队有了新的主帅,新的外援新的冠名,从球队来说,希望我们能够积极备战,为大连拿到第九次冠军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浪体育: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你对于今年夺冠是不是很有信心?

  张耀坤: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会为之努力的。

  新浪体育:从东亚四强赛到和泰国的那场热身赛,可以看出我们的防守不是令人很放心,澳大利亚实力很强,因此外界对于我们的防守不是很放心,你自己怎么看?

  张耀坤:我觉得很正常,东亚四强赛三场比赛加上泰国这一场比赛,可以说丢球比较多,我觉得我们的磨合包括各方面都有原因。这四场比赛我们的后防人员配备都不一样,可能教练也想通过比赛来检验阵容,来寻找一套阵容能赢得同澳大利亚的比赛,澳大利亚的攻击力非常强大,希望我们到时候能够解决好防守问题。

  新浪体育:对于海归问题你怎么看?

  张耀坤:我觉得这应该不是问题,郑智继海包括邵佳一他们在欧洲现在都属于联赛期,尽管旅途会比较疲劳,但是我觉得这种比赛对他们应该构不成什么影响。说到澳大利亚海归队员方面,现在毕竟我们的联赛还没有开始,而对方现在正处于联赛期,正常来说他们的状态应该好过我们。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大连)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